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络格 无线温度变送器在数字化油田中的应用

艾络格 无线温度变送器在数字化油田中的应用

产品简介:

AST90X系列无线温度变送器是我公司在高精度温度变送器平台上辅以低功耗、高可靠性RF射频通信模组,以及大容量、高性能锂电池的高精度无线通讯温度仪表。配合我公司生产的ASC400X数据采集终端,上位机即可通过USB接口或者MODBUS接口读取现场无线仪表的实时温度数据。AST90X系列无线温度变送器无需外接电源供电,从而省去了仪表需要现场布线的麻烦,大大降低了人力和施工成本。该仪表特别适用于现场无法供电且又需要进行实时温度传输的石化、冶金、医药等工业领域。 AST90X优点: 1) 现场安装方便,不用挖沟布线。在大规模的生产过程控制项目中节约了大量电缆和施工费用,降低了项目成本。 2) 可以多节点无线组网,点对多点无线组网。在中控室通过无线方式,直接读取连接在节点上的温度数据。 3) 使用不受限制的470MHz~510MHz公用频道,不必申请专用频道。 4) AST90X所有电路设计均采用低功耗技术,标准配置的电池可连续工作一到两年。   应用案例: 在石油采集现场,油井管理部门能否及时准确的了解各采集点的环境和原油温度情况直接影响决策与指挥的正确性。而监控区采集点多、分散、距离长,现场环境复杂,仪表布线困难等因素直接增加了采油的成本。

借助AST90X和ASC400X以及GPRS无线数据传输终端,系统主机(RTU)将检测到的单口采油井的现场状态,通过无线方式传送给监控中心,从而实现各单井状态的集中监控,全时段全天候地监控油井及输油管道的温度,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该系统随时观测到油井的温度状况。减少了人员投入,有力的缩短油井故障发现和排除时间,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

无线温度变送器在数字化油田中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络格ASP2002B智能压力变送器

艾络格 ASP2002B压力传感器

艾络格 ASP2003B智能绝压变送器

艾络格 ASP2002C卫生型压力传感器

艾络格电子 WirelessHART无线温度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