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菲尼克斯电气RJ45接口浪涌防护器特性介绍

菲尼克斯电气RJ45接口浪涌防护器特性介绍

     从许家窑人遗址到西安半坡村落,从皇城故宫到法国巴黎伤兵教堂,从北京鸟巢到芝加哥阿摩珂大厦,建筑物的发展百尺竿头日新月异。时至今日,随着人类社会生产力的不断发展,人们开始在所有的建筑物中关注生活的空间性和获取外界信息的有效性。高智能化信息系统势正不可挡地涌入现代建筑,那么以微电子技术为核心的现代通讯、控制、精密测量行业的兴起对设备抵抗电磁脉冲干扰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作为最广泛的网络类型之一,因特网迅猛发展的产物——百兆以太网,已经占据了各种终端应用的主导地位。那么对抗电磁脉冲干扰的具体防护也提出了多样化的需求,可以说网络集成度越高越智能的场合,电子设备的防雷防电磁脉冲的问题就越突出。

      介于以上原因,针对信息系统的电涌保护技术一直受到信息系统的设备外形、设备接口方式、应用标准等方面的制约。而百兆以太网系统拥有100Mbps的传输速率,同时拓扑连接器和针脚分配仍和10M以太网相同,此系统的终端设备通过IEEE 802.3规定的传输方法通讯,信号电压小于5V,接口原件为RJ45连接器。

      一个RJ45网络接口SPD的好坏取决于此浪涌保护器内部的布线和元器件配合是否合理。因为网络信号是高频信号,那么在安装到设备前端正常工作没有过电压时,要求SPD对网络信号的影响足够小,其实就是要求SPD内部元器件间的分布电感和电容要足够小,同时接线板过孔的寄生电容也要足够小,这样才不会导致信号的失真。通常设计RJ45接口式SPD会采用气体放电管(GDT)和暂态抑制二极管(TVS)配合使用,这两个元器件的作用分别是:抑制二极管起到限制线间电压的作用,气体放电管则提供强大的电流承载和泄放能力。

      为了满足此类SPD对信号传输以及电涌防护的需求,来自德国的菲尼克斯电气潜心研制了一款防护器产品,并将其命名为D-LAN-CAT.5系列。

      D-LAN-CAT.5系列产品不仅能够提供全模防护,而且支持POE供电防护技术。不单单在雷电浪涌来临时具有很好的防护能力,并且在上海防雷测试中心以极佳的性能参数通过了网络测试。在测试中,产品原件的分布电容为2.87pF,远小于标称的5pF;近端串扰为46.38dB,大于标称的40dB;回波损耗为23.1dB,大于标称的20dB;最大插入损耗为0.32dB,小于标称的0.5dB,根据GB/T 18802.21规定,插入损耗预定的传输应用频率范围为1.0dB,故此插入损耗远小于标准规定值,对信号的衰减可以忽略不计,具体数值见图。 D-LAN-CAT.5系列产品不单单可以DIN标准导轨安装,还可以通过产品附件进行悬挂式安装,产品具有精致的外观和质材,配合它的高性能参数,无论对于设备机房或是高层建筑内的家用网络防护都可以完美契合客户的选择和需求。

图1  D-LAN-CAT.5产品的近端串扰

图2  D-LAN-CAT.5产品的回波损耗

图3  D-LAN-CAT.5产品的插入损耗

图4  产品外观

关于菲尼克斯电气:

     菲尼克斯电气是一家全球跨国集团, 成立于1923年,总部位于德国。是世界电气工程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军企业,著名的电气接口技术产品供应商。它几乎无处不在,产品覆盖电力、电子、通讯、机械、冶金、石化、 航空、交通运输、汽车制造、烟草,以及包括风电、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等众多领域。

     今天,作为德国“工业4.0”的发起者之一,菲尼克斯电气将以一如既往的创新理念为合作伙伴们带来更多智慧的解决方案!

欲了解更多菲尼克斯电气信息,请访问 官方网站:http://www.phoenixcontact.com.cn 官方微博:菲尼克斯电气_中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