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石油化工行业解决方案(网威工控防火墙)

石油化工行业解决方案(网威工控防火墙)

   油田工业控制网络是覆盖油田生产现场(井口、站库、管线等),用于生产数据实时采集和进行远程控制、自动控制的网络。随着网络信息化程度的提高,油田正通过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降低用工成本,逐步实现减员增效。

   油田工业控制网络覆盖范围广,很多设备部署在野外,并采用光缆、无线等多种组网方式,因此容易受到来自外部的搭线攻击。针对油田工业控制网络的安全威胁包括网上黑客入侵和犯罪、网上病毒泛滥和蔓延、内部人员的违规和违法操作、网络系统的脆弱和瘫痪、信息产品的失控等。

   确保工业系统运转安全是油田工业控制网络安全的根本,因此如何防范针对业务信息,特别是指令信息的窃取、破坏、篡改,防止恶意代码或黑客从远程设备和内部局域网终端对油田工业控制网络的其他设备进行攻击,是油田工业控制网络安全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方案特点

针对油田工业网络中的在线资产进行集中管理,监测资产间的各种通信异常,使管理人员对所有资产状态一目了然。

针对远程有线及无线通信采取严格隔离措施,阻止来自井场私自接入、重放攻击、搭线窃听等攻击,并防止病毒、木马传播,阻断对核心网络资产的越权访问。

对各种网络通信采取严格安全监测措施,深度解析工业协议指令和数据,及时发现异常网络通信。

采用符合石油行业安全要求的安全产品,采取高可靠、高适应性、低延时设计,确保网络通信实时性和可靠性,能够适应恶劣环境。

采用实时风险监测机制,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实时响应,并可有效追溯安全事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ICS+会场揭秘:国内最小工控安全网闸震撼发布

网威工控圆满完成EICS+技保工作

风险来袭!仅仅10分钟,电力控制系统即被占领

中科网威神秘安全产品亮相工控网络攻防大赛

网威工控邀您见证——工控网络真的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