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BU电动机保护器选型

ABU电动机保护器选型

2014/9/12 15:59:34

ABU300电动机保护装置是为适应电气系统二次设备终端智能化的趋势,针对MCC回路的设计特点推出的新一代数字式、强抗干扰型智能电动机保护保护装置。产品主要用于一次回路为塑壳断路器+接触器的电动机回路,实现对电动机的保护和监测,并能通过现场总线,实现对电动机回路的远程监控。

经过多年的工程实践,ABU300系列产品已经广泛服务于电力、化工、造纸、冶金、市政、煤炭、核工业等众多领域,运行稳定可靠。 

       二、产品特点:

       1、体积小巧

装置小型化设计,,可以安装于1/4MCC抽屉单元中。95*62*85mm

       2、安装方便

主机、显示、CT均为分体安装更加灵活方便。主机安装方式可分固定、导轨等安装方式

       3、 内置光电隔离的420mA输出接口,输出电量可选,且范围可调。

       4、 电磁兼容达到Ⅲ。

       5、 产品的人机界面操作简单。显示为大液晶,128*6412点观察方向,客户观察和操作更加方便。

       6、产品调试少,产品成熟后基本可以做到免调试

       一、产品功能:

       1、监测功能

       常规信息采集                                                         

       装置内对采集的各相电流数据进行滤波计算之后,可以通过装置面板的液晶显示 A相电流、B相电流、C相电流、零序电流、正序电流、负序电流、漏电电流、过热百分比等的测量。

       4~20mA远传功能                                                       

       装置内置光电隔离的4~20mA输出接口,对应输出量可选择IA、IB、IC物理量中的任意一项传送至远方控制中心,实现遥测功能。

4~20mA的模拟量输出模块内置,无需外加任何附件,节省了安装空间。

       事件记录功能                                                          

       装置记录的事件类型为保护动作事件。记录最新的事故信息,包括事故的种类以及事故发生时的模拟量信息。掉电内容不丢失。

       2、保护功能

装置通过设置在开关柜上的控制按钮可以在开关柜上方便的对电动机实施控制。电动机综合保护器有11种保护供用户选择

       ®  过流保护          动作方式:跳闸/报警

       ®  堵转保护          动作方式:跳闸/报警

       ®  接地保护          动作方式:跳闸/报警

       装置通过IA IB IC=I0原理,由装置内部计算出接地电流I0

       ®  启动过程超时      动作方式:跳闸/报警

       ®  热过载保护          动作方式:跳闸/报警

       ®  不平衡保护        动作方式:跳闸/报警

       电流不平衡度=

       ®  缺相保护          动作方式:跳闸/报警

       三相电流最小值小于10%额定电流,另外两相电流大于20%额定电流

       ®  相序保护          动作方式:跳闸

       相序接反后,负序电流会明显增大,正序电流明显减少

       ®  漏电保护          动作方式:跳闸/报警

       正常运行时,系统的剩余电流几乎为零或其值甚小,故漏电保护器动作值可以整定得很小。在系统发生接地故障时产生较大剩余电流(整定电流为50mA到2000mA)漏电保护动作能可靠地动作而切断电源

       ®  tE时间保护        动作方式:跳闸/报警

注: tE时间————交流绕组在最高环境温度下达到额定运行稳定温度后,从开始通过启动电流时计起直到上升到极限温度所需时间(以增安型防爆电动机铭牌为准)

       ®  超分断保护        动作方式:跳闸

       当出现超过接触器分断能力的故障电流时,为了保护接触器的触点,装置闭锁接触器分闸,并从输出接点输出一个1秒的脉冲信号,用于跳塑壳断路器。

       保护特点:                              

       1) 所有保护均可自由投入/投退

       2)当选择报警方式时,动作现象为:面板事故灯闪烁,保护信号节点闭合。

       3)当选择跳闸方式时,动作现象为:面板事故灯闪烁,保护输出节点断开,保护信号节点闭合

       4) 除发生超分断保护外,任何其他保护发生时,保护出口(X1,X2)(常闭    AC250V/6A)均跳开,事故报警信号(X3,X4)闭合

       5) 发生超分断电流事故时,闭锁保护出口(X1,X2),事故报警信号(X3,X4)闭合,同时超分断输出口(X5,X6)输出一个1秒的短脉冲信号

       3、通讯功能

1RS485通讯出口,采用Modbus通讯规约。可以传送IaIbIcIoIeIfILGr等模拟量信息和故障信息。可通过通讯遥控复归事故。

       如有兴趣或索要相关资料,请联系我们!

无锡市长圆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Wuxishi ChangyuanMeasurement and Controlling Technology Co., Ltd.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