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制药行业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西门子——制药行业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西门子SIMATIC PCS 7在华北制药头孢项目的应用

西门子自动化解决方案和制药行业专业技术促进了华北制药集团创新技术的应用,显著提高了产品质量和工艺流程性能。

       将近10年,华北制药集团有限公司 (NCPC) 一直依靠西门子自动化解决方案和制药行业专业技术。与西门子合作促进了华北制药集团创新技术的应用,显著提高了产品质量和工艺流程性能。

       华北制药集团成立于1953年6月,是中国第一个五年计划的重点工程之一。该公司从1958年投产以来,依靠创新和技术进步,已成为最成功的制药企业之一,不仅服务于国内市场,还着眼于国际药品市场。但为了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华北制药必须不断提高产品性能、推动创新。新成立的华北制药集团河北华民药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总经理魏青杰感叹道:“在中国制药市场,我们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为了保持领先地位,我们的生产工厂必须达到最高质量标准。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适应当地有关部门将所有生产企业转移到市区以外的要求,公司做出的最新战略举措是,在河北省石家庄技术开发区新建一个头孢生产基地, 总投资额达到 20亿人民币。同时引进新技术,完善经营模式。魏经理解释说:“建立该厂主要是为中国市场生产新型头孢产品,但是我们同时将国际市场作为目标。为此该厂采用在国际市场可买到的最现代化的机器装备,拥有最高的自动化水平”。

战略合作伙伴

       西门子在中国市场拥有良好声誉和地位,并可在当地提供有力的现场支持,华北制药选择了西门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行合作伙伴。魏经理介绍:“我们的宗旨是将最现代化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与制药市场专业技术相结合,我们把西门子作为了自动化供应商的首选”。

       魏经理说:“最重要的是信任”。“我们与西门子的合作历史由来已久,SIMATIC PCS 7 过程控制系统已经成功用于众多制药项目”。华北制药与西门子的合作已经超过10 年,双方都从中受益良多。西门子华北制药客户经理冯可婷说:“我们有机会一起共事,在项目的各个阶段交流想法,这有助于我们创新和发展新的机遇和合作”。华北制药公司魏经理对此表示赞同:“我们希望双方合作越来越紧密,未来我们会从技术领导者西门子公司获得更大收益”。

       新的头孢项目从 2009 年 10 月华北制药华民药业有限公司创建开始。西门子为整个生产线提供以SIMATIC PCS 7为基础的整套过程控制解决方案,由上海西门子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实施和系统工程组态(见本页最上面)。虽然这个项目时间非常紧迫,但由于 SIAS 项目工程师与华北制药的紧密合作,仅仅一年时间,该项目即告竣工具备运行条件。魏经理对项目运行深感满意,他说,“这个项目证明我们选择西门子作为项目主要供应商的决策是正确的”。

未来项目前途光明

       新头孢项目完成之际,华北制药的老厂也将搬迁到新区,位于新的头孢生产厂对面,华北制药在此筹建的新厂,包括五条生产线生产注射剂、口服固体制剂和胶囊。计划完成该项目依然紧迫,仅有一年时间。虽然华北制药目前正在对各个自动化系统供应商进行评估,但西门子最有可能赢得该项目,延续两家公司富有成效的伙伴关系。 

新型头孢项目

西门子向华北制药提供了整套系统和解决方案:

  • SIMATIC PCS 7 控制系统,用于活性药物成分的无菌化生产

  • SIMATIC WinCC SCADA 系统,用于:

    • 无菌粉末的罐装

    • 口服固体制剂的生产

  • 为研发大楼提供中央空调 (HVAC) 系统

  • 全厂能源管理系统

整个项目由上海西门子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负责工程实施。

工程服务包括整个项目整体规划系统、功能设计、硬件集成和软件编程、网络建设、工程组态、第三方系统集成及整个系统的调试及运行、维修等支持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