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灵活多变,节省空间

灵活多变,节省空间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以及发展,工业控制系统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很多非常复杂的系统或工艺流程,都能够实现一键启停,因而使得这些系统的操作变得极其简便和智能,而这一切的背后,意味着更多的输入/输出控制信号和更复杂的控制逻辑。与此同时,对于越来越复杂的自动化系统,设备间接线也变得更加繁杂,而输入/输出信号的接线是一个极其耗时的过程,一旦出现接线错误,就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故障排除。

  在社会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的情况下,这意味着自动化系统的很大一部分成本是源于输入/输出信号的接线。除了上述接线成本之外,还必须考虑规划、设计及相应的文件资料成本。

  有这样一家追求高工艺、高效的国内制药装备公司,坐落在中国经济的腹地。走进厂房,分布有序的各类设备,例如储罐、蒸馏水机、水泵等整齐地倚墙而立,放眼望去是通透的色彩:银色,白色,灰色,蓝色,正如走进了洁净无菌的密闭空间。

  制药用水在药品生产和生物技术领域应用广泛,纯化水、注射用水和纯蒸汽的质量直接影响着药品生产质量。在医药行业,尤其是纯水处理设备和配液生产流程,由于对质量的特殊要求和严格把控,生产线上的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精益求精。显然,在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上,传统接线带来的错落无序甚至故障频频,是不能满足这样的要求的。很快,这家制药装备公司注意到了菲尼克斯电气提供的布线产品。

   菲尼克斯电气系统布线产品通过对PLC输入/输出信号进行快速、无故障以及统一的接线降低制造成本。通过专用插入式适配器组件,将输入/输出信号的接线方式由传统的端子接线方式转变为系统电缆接口,以便于快速安装和接线。

而这种方便、快捷、无故障的接线方式,适用于市面上绝大部分主流的PLC和DCS系统,有非常广泛的应用。

  例如这家制药装备公司,使用的是某品牌S7-300系统。而菲尼克斯电气针对市面上主流系统,开发了系列化的系统布线解决方案,包括两种前适配器、三种电缆以及三十几种布线模块,涵盖了客户99%以上的应用,包括直连方案、保险丝保护方案、继电器、模拟量馈电等各种功能。适用于客户不同的负载和接线要求。

  当然,由于医药行业的特殊性,一般药品企业的前期工程建设由设计院设计,施工单位承建,在此过程中存在设计院考虑方案时和设备供应商之间缺乏前期交流的问题,同时在设计场地时,往往也不能够为设备供应商保留充足的空间。如此一来,一旦电气柜预留空间不足,便会带来后期线缆的“错综复杂”。

  这家公司接受了菲尼克斯电气的创新型布线概念,通过与技术人员的沟通,使用了由菲尼克斯电气提供的针对其PLC的系统布线产品。客户能够在有限的空间内实现快速的安装和调试,同时将现场的电气柜数量减至最少,综合测算,最终节省了50%的机柜空间和10%的成本。改造之后,多芯线通过扁平电缆接头整齐有序地集合在一起,与现场相连接。不仅外形整洁美观,节约了空间,而且还能防止错插,减少了排除故障的时间。

关于菲尼克斯电气:

   菲尼克斯电气是一家全球跨国集团, 成立于1923年,总部位于德国。是世界电气工程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军企业,著名的电气接口技术产品供应商。它几乎无处不在,产品覆盖电力、电子、通讯、机械、冶金、石化、 航空、交通运输、汽车制造、烟草,以及包括风电、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等众多领域。

   今天,作为德国“工业4.0”的发起者之一,菲尼克斯电气将以一如既往的创新理念为合作伙伴们带来更多智慧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人与楼宇间的智能交互,数字化打造未来空间

PHIIDF2023报名火热开启|星光熠熠,智享未来,云端盛景,邀您共赴!

新品速递|对“连接”这件事,小菲是动真格的。

我就说,这很PLCnext!

超强嘉宾阵容 · 独家巅峰对话,邀您火热聚焦PHIIDF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