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让发电站与公用工程成为业务优势

艾默生让发电站与公用工程成为业务优势

2014/10/22 14:32:19

在公用工程运行中,您不仅负责将蒸汽、电力和其它能源及物料输送到生产过程——您还是整个现场盈利能力的关键。发电站性能不仅影响生产率和质量目标,而且严重影响产品的销售成本。

操作环境并非一成不变,事实上,唯一不变的只有需求波动和意外事件。燃料不一致、机械故障和人为失误都会影响运行。简言之,保持管道中的蒸汽输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不仅如此,您还需要维持发电站的稳定性,同时,环境法规越来越严格,不断增加的能源成本威胁着您的预算。

您的工厂是否能获得成功还未见分晓,需要以更加智能和经济高效的方式满足公用工程需求——而且速度要快。

是什么让您无法保证蒸汽稳定性,同时降低能源成本和排放?

需求波动影响稳定性和可靠性

发电站面对的是不可预知的需求,为了匹配需求,可能必须中断运行,而人为失误会使情况更糟糕。您知道在操作过程中存在低效问题,但是以目前的设备、控制技术和运行模式,性能管理可能已经达到了较高水平。您试图进行改进,有时却没能让团队的工作变容易,反而更复杂。

能源成本高昂,并且仍在增长。

不断增长的能源成本不仅影响发电站与公用工程的运行,而且影响整体业务成果。在理想情况下,增低废料和替代燃料的使用能降低成本,但是Btu含量与燃料供应的变化却令稳定运行困难重重,难以实现真正的节省。而且,操作人员认为手动操作能更好地控制公用工程的流程,导致不同操作班次的成本有所不同。

不稳定性导致排放超标

当前环境法规已非常严格,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愈加严苛,因此在操作过程中精确控制排放变得越来越重要。需求波动及其它操作问题导致排放不可避免。由于无法针对变化条件进行实时补偿,手动控制运行令排放超标更加严重。

取得能源与公用工程性能的领先地位

因此,您的目标就是要取得并保持发电站性能的领先地位,使您能可靠地满足公用工程需求,同时降低成本和排放量。这个目标可能看起来很高,但绝对可以达到。

这正是艾默生的优势所在。通过我们独特、全面的方法及行业领先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您能将发电站性能提升到全新的高度。

确保可靠、快速地满足蒸汽、电力及其它公用工程需求

通过改进自动化、燃料控制以及过程设备诊断,可将最佳操作数据植入自动化系统,时刻呈现资深操作员的控制水平,这样,您就能够:

为操作团队提供更加容易控制的工具。

实时优化发电站的整体性能。

在巡检或发生故障前识别设备问题。

消除发电站造成的生产中断。

您能稳定发电站及公用工程的运行,为操作团队提供实时性能信息,使其成为真正的过程管理者。

降低能耗,最小化燃料成本

在面对变化的能源需求时,您尤其需要更加精益和智能的运行。通过艾默生端到端解决方案,您将实现持久的优化燃烧工况,最大程度地使用低成本燃料。通过艾默生技术和专业知识支持,您可以:

稳定锅炉性能;

根据燃料供应和质量变化实时自动调整;

将排放与过程机械约束条件融入自动控制;

减少使成本增加的操作缓冲;

所有这些都不会牺牲可靠性和响应能力。

在排放限制范围内安全自动地控制运行

为了满足现在和将来的排放限制条件,您需要极大地提高燃烧性能并开始在运行中实现手动控制无法企及的水平。通过艾默生的支持,您可以实施自动稳定的燃烧技术,即使在负载和燃料发生变化时也能随时控制排放。

实现全自动控制和最优设备性能的成熟方法

艾默生的整体方案是使发电站实现自动运行的关键,它还能显著节省燃料成本,减少排放。这是始于性能审核的循序渐进方法,提供定制的改进解决方案,并在95%的工作时间内实现持续自动控制。它是经过验证的正确方法,能让您的发电站体现出业务优势。

整体设备改进方案——以锅炉为例

自下而上提高电站与公用工程的性能

实践已不断证明,艾默生完整的电站与公用工程运行优化方案能产生实时、可测量和持久的效果。由于我们的解决方案规模可变,在扩展到其它区域前,您可以进行选择,以解决最紧迫的需求。

不管您是选择优化过程的一部分还是整个发电站,在与艾默生合作的过程中,您都将受益匪浅。下面举例说明利用艾默生工业能源方案所能达到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