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英国Barking电厂使用艾默生无线振动变送器减少工厂停车并提高操作员安全性

英国Barking电厂使用艾默生无线振动变送器减少工厂停车并提高操作员安全性

2014/10/22 11:25:39

成效

通过预防故障成功避免了20万英镑的在修理成本

避免了高达5万英镑/天的潜在收入损失

●早期发现设备问题可防止灾难性故障

提高了操作人员的安全性

提高了维护资源的效率

应用

位于燃气轮机辅助仓内的起动电机的临时振动监控。

用户

伦敦郊外的Barking是一个装机容量为1000MW的发电厂,也是英国最大的独资发电厂之一。

挑战

使用手持式采集仪监控燃气轮机起动电机,同时下载资产数据用于分析。如果发现存在过大振动噪声的潜在问题,在等待替换部件的同时,需要持续监控电机。

Barking 电厂的员工需要提前知道电机即将失效,从而能够在电机导致严重损坏之前将其停用。振动噪声表明可能要发生故障,在运行期间已经无法人工读取数据。由于没有现成的电缆基础设施可用,加装连续振动监测设备非常困难,公司需要快速安装临时振动监控装置并且控制成本。

解决方案

艾默生的无线振动变送器CSI 9420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已在工厂安装了智能无线网络,用于收集控制阀的诊断数据。此类无线技术的主要优势之一是可以轻松地将新设备添加到网络中。更深一层的优势是可以在最需要的位置和时间安装设备。

CSI 9420安装在燃气轮机辅助仓内的起动电机上。尽管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环境,但是它顺利地即时连接到网络中并发送数据。电机的振动数据通过无线网关直接发送到现有Ovation专家分布式控制系统的数据历史库。这使Barking电厂的工作人员能够监控运行期间的振动,此外,通过分析数据趋势,他们能够预计电机何时将出现故障。幸运的是,当维护团队等待修理时机时,没有发生故障,并在预定的维护周期内成功地修复了电机。

CSI 9420提供电机状态监控,让电机安全地运行。如果没有CSI 9420,Barking Power将不能监控电机的振动水平,并且被迫将燃气轮机停车约36小时。这可能导致高达5万英镑的收入损失,具体取决于当天的电力价格和需求。

此后,工厂便使用CSI 9420对许多起动电机的振动进行临时监控。如果不是因为它能够这样简单而快速地安装,机器早就得断开了。通过分析电机状态,可确定机器能够运行更长时间而不会影响生产过程,并且可以计划何时进行全面检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