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管网压力、流量实时监测方案

管网压力、流量实时监测方案

[编辑简介]:从甲方提供的厂区布局图的情况:整个厂区面积宽广,管道和罐装置密集,不利于信号的传输。根据实时监测点的位置要求和无供电电源的现状,通过分析可以提供以下组网方案

[关键词]:压力变送器、无线采集模块、物联网网关

一、概述: 从甲方提供的厂区布局图的情况:整个厂区面积宽广,管道和罐装置密集,不利于信号的传输。根据实时监测点的位置要求和无供电电源的现状,通过分析可以提供以下组网方案。 二、方案:

图中画红色圆圈的地方为监测流量的点位置,蓝色圆圈的地方为检测压力点的位置。根据这些点的分布情况和距离的远近,系统方案描述如下面图示:

  整个厂区面积较宽广,大于本产品的实际传输距离,加上厂区灌装制较多,影响无线信号的传输距离,因此可分四个区域用KL-H1100来收集各个点的压力和流量数据,每个区域无线接收器KL-H1100分别采集附近区域的各个点位的管网参数,KL-H1100把区域的压力、流量的实时采集值再通过3G网路传输到中央控制室。为了确保数据采集可靠,每个采集点的信号与无线接收器KL-H1100可以根据实际距离和周围信号的强弱的情况添加路由点来加强无线ZIBGEE信号的传输。大约每100米的距离添加一个无线JZH-000-12的路由器设备。汇集到KL-H1100的区域压力、流量多点的数值通过3G网路 传输到中央控制室的电脑中。在电脑上通过软件实现对管网的压力、流量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的查询和检测。 提示:流量、路由器、KL-H1100是依靠太阳能电池供电的,压力是采用锂电池供电的。 三、产品简介: 1、压力变送器JYB-KB-CW2000: 是一款电池供电,基于ZIGBEE无线通信协议的高精度压力变送器。 技术参数:

2、无线采集模块JZH-314 采集、传输于一体设计的智能管理、智能传输模块。同时可以采集4路4~20mA输入信号。 技术参数:

3、太阳能电池 提供供电电源

4、无线接收器KL-H1100(物联网网关) 实现节点与互联网IP无缝信息传递的直连接产品。 技术参数

5、流量变送器 输出为4mA~20mA信号 依据现场管道中液体的流速和安装方式待选 6、无线路由器 JZH-000-12 本产品只有传输功能智能管理、智能传输模块 技术参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昆仑海岸【物Link】数字设备管理平台荣获2022年度编辑推荐奖!

昆仑海岸专利技术再添新成员!

昆仑海岸【物Link】设备运维管理平台

昆仑海岸JWSK-26系列全金属宽温型温湿度变送器

昆仑海岸JWST-T系列吸顶式温湿度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