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信工业无线路由器在变压器远程监测中的应用

四信工业无线路由器在变压器远程监测中的应用

  变压器是电力系统中重要的也是昂贵的关键设备,它承担着电压变换,电能分配和转移的重任。变压器的正常运行是电力系统安全、可靠地经济运行和供用电的重要保证,因此,必须最大限度地防止和减少变压嚣故障或事故的发生。

  但由于变压器在长期运行中,故障和事故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引发变压器故障和事故的原因繁多,对故障的正确诊断和及早预测,就具有更迫切的实用性和重要性。

  对变压器运行参数与状态进行远程实时监测,可以实现:

  延长变压器的使用寿命

  对故障实施早期检测

  帮助制定更可靠的维修计划

  常规实验手段的补充

  四信通信合作伙伴--某电力设备集成商运用四信F3123工业无线路由器,搭建一个基于无线通信运营商网络的稳定、可靠的无线通信网络,对变压器进行实时监测。其设计思想为:通过变压器特征气体检测模块检测变压器绝缘油中特征气体的浓度,通过CAN总线传送给主控模块,主控模块根据设定判断变压器是否达到故障预警,然后通过四信F3123工业无线路由器将数据传送至监控中心,从而实现远程监测的功能。

  将实时操作系统和无线网络技术相结合,应用到变压器的远程监测中,通过在线监测变压器矿物绝缘油中溶解气体的浓度,利用无线传输技术将数据传送到监控中心进行处理,能大大提高用电稳定性和安全性,预防发生大型事故,高效解决因地域分散造成的电力设施难以统一管理、统一监控问题,同时缓解使用单位的管理压力,提高管理效率。

  四信F3123工业无线路由器具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EMC电磁兼容检测获得第三方认证。具有严格的防雷、过压保护,易于在较短的工期内组建一个稳定、可靠的无线数据传输网络,在电力智能化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助力合作伙伴在变压器远程监测领域创造了极高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图一:变压器远程监测

      图二:四信通信在变压器远程监测项目现场

    图三:四信通信在变压器远程监测项目现场          图四:四信通信在变压器远程监测项目现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