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OGO! 在酒窖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LOGO! 在酒窖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2013/11/13 10:32:16

一、应用简介      应用简述:随着社会高收入人群的增加,部分有经济实力的人考虑建造私人酒窖,储存名酒慢慢形成一种潮流。酒窖对环境的要求比较高,要求恒温、恒湿、通风等。LOGO!以强大的时间控制功能,数据采集及记录功能成为完成这项任务的首选。 二、应用说明      1.工艺流程说明:整个系统的核心就是温度和湿度的控制,再加上风机的定时通风控制。      2. 系统需要分析:国家现行阶梯电价,空调与除湿机24小时运转非常的浪费。从运行成本和节约能源考虑采用按需运行的设计。整个系统的核心就是温度和湿度的控制,再加上风机的定时通风控制。由于酒窖长时间无人值守,所以对系统的稳定性有很高的要求。在设计上采用了一用一备两套控制方案。一种是采用传感器控制,设定一个启停的温湿度范围,另一种是定时控制。      当传感器出现故障的时候启用定时控制。由于山东所处的地理位置四季分明,所以在定时控制的时候要根据不同的季节设定不同的运行区间。这对绝大多数的可编程控制器来讲都是一个难题。      LOGO!具备强大的时间控制功能,不仅可以定时哪年到哪年,哪月到哪月,哪日到哪日,甚至每个周的星期几也可以单独选择。每个周定时器里面有三个定时区间,可以根据需要把每天分三个启动区间,如果把周定时器并联设计,就可以获得更多的控制区间。而且所有时间功能块都可以通过LOGO!本体自带的屏幕和按键修改,极大的方便了编程与使用。      LOGO!本体带模拟量输入功能,不需要额外的模拟量采集模块,节省成本。      新LOGO!具备数据记录功能,方便验证定时控制的合理性。 三、应用的设计与实现      以温度控制部分介绍一下设计思路      功能块B001为温度传感器正常时的设定,当温度模拟量值达到180的时候启动,当温度降到165的时候停止。功能块B002与功能块B003为温度传感器异常时的设定。当温度模拟量值小于120或大于220的时候认为传感器故障,启动定时控制模式。      B005为异步脉冲发生器,设定BOO5脉冲发生的时间,就可以设定数据记录的周期。 此设定周期为1分钟      LOGO!的编程可以在LAD与FBD来回切换,非常的方便,对于习惯用梯形图的设计者非常的方便,下面的时间控制,我用LAD格式介绍。      首先用年定时器创建春夏秋冬不同季节的时间区间      给每个季节创建两个周定时器,这样每天就可以进行6个时间段的控制。        以上是空调控制部分的设计,空调的主回路采用的是LOGO!接触器,安装尺寸按照配电系统设计的和LOGO!控制器完美配合。 湿度控制与温度控制大致相同,就不一一介绍了。

通风系统也是定时控制的,不分季节,所以只用一个周定时器就可以搞定。

硬件配置      由于酒窖主人不愿意公开酒窖图片,所以只能拍摄到控制部分      LOGO!控制器与接触器都可以完美的安装在配电箱中,既方便又美观。      硬件配置如图所示:从左至右依次是导轨式开关电源,LOGO!控制器,LOGO!接触器。  四、应用体会      LOGO!具备以太网接口使编程更方便;      编程软件具备仿真功能使调试更方便;      本体具备显示界面使操作更方便;      强大的时间控制功能、数据采集能力让你的控制更加简单。      LOGO!的外形尺寸可以与通用的配电箱完美契合,且配套的接触器也是如此。让你的设计安装更加灵活。      LOGO!具备数据记录功能,且只需要配置市面上通用的SD卡,经济实惠方便。      总之,简单的控制LOGO!将是你的首选。 作者简介:姚春光(1982-),男,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电话:13563101951,E-Mail: ycg521899@163.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