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数传电台在热力项目中的应用

无线数传电台在热力项目中的应用

   宁夏银川热力供给系统工程由银川市热力公司主持进行的城市供热自动化改造试点工程。该工程选用了我公司代理的OEM系列电台配合研华工控机和ADAM4017数采设备,构成标准的热力SCADA系统。 本次试点工程为一集中供热的小区,监控中心的上位机与OEM主电台相连,六个远端站传感/数采设备(包括测压点、测温点、泵站和数据采集点等)与从电台相连,主站与各远端站之间的通信由电台采用轮询方式完成。见示意图:

   这是一个典型的热力SCADA系统的应用,通过无线传输,快速的低成本的建立供热网监控系统,可以极大的提高城市供热系统在集中控制集中管理的自动化程度,这次试点工程的成功实施,为将来在银川市大规模进行集中供热管网的建设和管理建立了样板。我们在本次工程中使用的电台是小型调制/传输一体化OEM EL7052专业数传电台,针对小区供热系统,同时我们更提供一体化全数字专业数传电台-----------MDS2710A,可以应用于整个城市供热管网的系统监控,是无线SCADA电台的首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DS数传电台在电力自动化数据采集通信系统中的应用

给水排水自动化技术(SCADA)中的无线通信技术介绍

探讨水厂自动化系统防雷技术

油田采气厂无线数传SCADA系统

油田工艺系统数据采集SCADA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