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金升阳汽车电子电源选a型指南4-电池管理器(BMS)解决方案

金升阳汽车电子电源选a型指南4-电池管理器(BMS)解决方案

2014/10/15 15:40:20

方案总体介绍:

   BMS系统是电动汽车和混合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也是动力的心脏。主要用于对汽车电池进行在线检测和实时监控,为整车提供动力电池电压、电流、温度、SOC及绝缘状态等信息,同时实时的判断电池的运行状态及电池组离散性,若出现故障,及时向整车发送故障信号并报警。其整个详细功能如下:

   一.故障预测与报警:电池组在运行过程中,经常出现单只电池出现损坏的情况,这种情况若未能及时发现,将导致其他的电池性能受到影响,进而造成整个电池组电池损坏。电池管理系统可以及时发现并通知维护人员维修或更换电池,从而延长电池组的使用寿命。

   二.动均衡功能:电池在制造过程中,不可避免出现不一致的情况,在运行过程中,直接表现为电池的电压不一致,致使容量小的电池在充电过程中经常处于过充状态,寿命缩短。智能的电池管理系统可以对电池的不平衡进行均衡,减小电池由于过充而造成损坏。

   三.剩余容量(SOC)预测:在对电池剩余容量有严格要求的场合,智能管理系统采用高精度、高采样频率的测量系统,对电池的SOC进行预测。

   四.远程监控接口:系统带有RS-485、CAN等通讯接口,可以采用监控软件实现远程实时监控,软件操作简单,显示清晰可观。

下面是BMS整体方案框图:

   不论是在信号监测、控制过程中,还是在外接通讯方面,我司的CF0505产品优良的特性都是BMS产品设计的首选。我司在质量管理体系方面通过了TS16949认证,且该型号的系列产品在物料方面满足AEC-Q100的认证需求,同时产品工作温度范围满足-50℃-125℃。

BMS电源解决方案:

   针对汽车行业的高可靠要求,以及BMS在整车系统中的“心脏”作用,金升阳率先推出全球范围内汽车级DC_DC电源模块CF0505XT-1WR2,填补了电源行业在BMS电源方面的空白,该系列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  工作温度-50℃-125℃

  ●  SMD封装

  ●  隔离电压3500VDC

  ●  产品内部物料符合AEC-Q100认证需求

  ●  回流焊满足IPC/JEDECJ-SMD-020D标准

  ●  输出短路保护

  ●  极低的纹波噪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升阳 | 高端型960W三相导轨LITF960-26Bxx系列

金升阳 | 120W国产高端导轨电源M系列——LIMF120-23Bxx

金升阳 | 国产增强型高端导轨电源——LIHF240/480-23Bxx

应用环境多变,开关电源哪项参数更能成为加分项?

金升阳 | 480W三相高端导轨电源——LITF480-26B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