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1.5kw变频器的工作原理

1.5kw变频器的工作原理

 1.5KW变频器介绍

三相1.5KW通用变频器

      应用范围:通用       所属品牌:艾米克(AMK)       产品系列:AMK3500       产品型号:2S0007G       额定电压:单相220V       电机功率:1.5KW       滤波器:逆变器谐波       控制方式:V/F闭环       供电电压:电压       电源相数:三相       输出电压调节方式:PWM控制       额定电流:11A       1.5kw变频器的PWM控制器介绍       普通的PWM逆变器的电流中含有较大的谐波,谐波电流使电动机产生脉动转矩﹑致使温度升高﹑产生电磁噪声等;从谐波的频谱分布可知,谐波的频率次数越高幅值越小,其幅值较大的谐波电流的频谱主要分布在一倍和两倍的PWM调制频率sf的频带内;逆变器谐波随机信号的频谱分布近似于白噪声的频谱分布,即频谱均匀地分布在较宽的频带范围内,且其幅值的分布比较平坦,利用随机PWM使幅值较大的谐波电流的频谱幅度大大地下降了,以达到抑制谐波减低对电动机的影响。       1.5kw变频器的逆变器谐波工作原理       首先直流电压分两路:一路给前级IC供电产生一个KHZ级的控制信号,另一路值到前级功率管,由控制信号推动功率管不断的开关,使高频变压器初级产生低压的高频交流电(此时的交流电虽然电压低,但是频率相当高,目的就是为了能让变压器后级产生一个高的电压,前级的频率和后级输出的电压成正比,当然也要在功率管所能承受的频率范围内),通过高频变压器输出高频交流电再经过快速恢复二极管全桥整流输出一个高频的几百V直流电到后级功率管,然后再由后级IC产生50HZ左右的控制信号来控制后级的功率管工作然后输出220V和50HZ的交流电;当然一个完整的逆变器还需要一些保护电路比如过载保护温度保护高低输入电压保护和滤波电路、高频电路里的滤波也相当重要应为高频容易产生一些干扰和寄生耦合所以需要滤波电路来滤除这些因素的影响来增加电路的稳定性。        

1.5kw变频器的优点

       

1、软启动节能

      由于电机为直接启动或Y/Δ启动,启动电流等于三到七倍的额定电流,这样会对机电设备和供电电网造成严重的损坏,而且这样对电网容量要求非常高,启动时产生的大电流和震动时对设备的耗损非常严重大大减少了设备的使用寿命。而使用AMK3500变频器变频节能改造后,用变频器的软启动功能将使启动电流从零开始,起动频率为0.0-50.0Hz,起动频率的保持时间为0.0-10.0s,最大值也不超过额定电流,减轻了对电网的冲击和对供电的要求,大大的延长了设备和模具的使用寿命。        

2、高可靠性

     艾米克 AMK3500系列具备完善的可靠性设计方案:如冗余设计,降额设计等,所有元器件全部采用工业或军工等级,关键元器件全部采用进口元件,模块采用英飞凌或是富士的等。关键电路全部采用高集成度厚膜IC,从而保证整机的可靠性;广泛应用于食品包装自动化生产线、空调设备、化工机械、食品机械、灌溉设备、印刷包装、无纺布机械、制药机械、塑料机械、木工机械、陶瓷机械、纺织机械、磨床、石油等机械设备。       艾米克变频器其他型号介绍       艾米克电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自动驱动控制技术;为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艾米克人先后自主研发了AMK3100通用变频器、AMK3200变频一体机、AMK3500磁通矢量变频器、AMK3800电流矢量变频器。功率从0.75kw--630kw低压单相/三相高性能变频器。做最好的产品只为回报顾客的信任。艾米克真诚欢迎您的来电:13316827756。 (艾米克电气:www.aimike.ne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米克55kw变频器厂家直销

艾米克Amk5.5Kw三相通用变频器

艾米克AMK3500系列磁通矢量变频器

艾米克Amk-3800系列三相4KW通用变频器

艾米克覆膜机通用变频器受到客户的广泛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