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菲尼克斯电气超薄型继电器在铁路行业的应用

菲尼克斯电气超薄型继电器在铁路行业的应用

      近年来,中国社会和经济持续高速发展。而中国高速铁路作为当前最便捷的交通方式之一,承担着贯通大江南北的运输重任。列车内普遍采用车顶集中单元式空调装置,在车顶的两端各装一台空调机组。日行千里,无论季节更迭,时空转移,车内温度始终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清新怡人

      在这里需要引入“环境控制”的概念。所谓环境控制,指的是通过能量交换来达到环境的空气调节。这种能量热交换占人类全部能源消耗的70%。

      在高铁列车的空调设备供应商中,石家庄国祥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是其中的佼佼者。

      石家庄国祥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是中国南车旗下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铁路机车车辆空调设备专业生产企业,年产空调机组能力7000台。国祥公司以技术、品质和快速响应驰名业界,世界著名的铁路机车车辆制造商庞巴迪、阿尔斯通、西门子等均选择国祥公司为其长期合作伙伴。

      随着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业务的快速发展,国祥运输设备也在不断提升其对电气设备的开发能力。一次偶然的合作机会,国祥运输设备遇到了秉承德国优良品质的菲尼克斯电气,二者的合作极大程度地激发了双方对品质的雕琢。

恶劣环境下的出众性能

     应用于铁路行业的继电器通常被安置在狭窄、苛刻的环境中。列车上运行的设备必须承受一定范围内的温度和湿度。此外,严重的空气污染、振动、撞击和供电故障都会影响继电器的正常工作。因此对于继电器来说,体积紧凑、抗振动、材料阻燃无疑是必然的选择。

      针对铁路行业的特殊需求,欧洲出台了EN50155标准,即“在铁路上机车车辆使用的电子设备规范”,该标准被许多国家和电子制造商普遍采用。

      菲尼克斯电气超薄型PLC继电器体积紧凑,宽度只有6.2mm,同比其它传统产品的尺寸,体积仅为1/4。根据阻燃等级UL94要求,PLC继电器的外壳材料符合V0的阻燃等级。

      PLC RW铁路系列继电器满足 EN50155采用的测试方法—铁路应用—机车车辆设备—撞击和振动试验。如此一来,保证了继电器抗震动、撞击的性能,延长其在特定环境中的电气使用寿命。

铁路行业的可靠伴侣

     众所周知,空调系统以热力学原理为基础。温度变化及空气湿度会对其正常工作产生一定影响。

      列车设备对防腐蚀性、免维护性有着特殊要求,因此必须采用能长期经受潮湿环境考验,且耐腐蚀、导热性强的材料。为了确保器件长期耐用,设备应具有高IP等级的外壳。

      PLC系列的继电器插头均达到了IP67的防护等级,坚固耐用、防水防潮的设计有效保证了继电器的稳定工作。

      由于采用了出色的专利设计,PLC系列继电器完全达到EN50155要求的最高环境温度TX等级-40℃-70℃。在极端温度下,高速列车中的PLC继电器也能可靠完成动作。

菲尼克斯电气PLC系列继电器

支持更宽的输入电压范围,避免列车系统失效

      高铁列车长期处于飞速疾驰的运动状态,犹如一个高速带电的导体,这给铁路行业的电源供电电压的稳定性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铁路行业的电源输出存在大范围波动,因而要求继电器满足更宽的吸合电压范围。

      为了使设备避免严重损坏并长期正常工作,EN50155还规定了如下标准,如输入电压范围。对于标称输入24VDC线圈电压,输入电压范围要求达到16.8-30.0V。这意味着继电器在0.7-1.25倍的输入电压条件下需保证可靠动作。而PLC RW系列继电器针对铁路行业特殊需求,经过专业设计,随着环境温度的升高,仍然可以保证在0.7-1.25倍的输入电压下动作可靠,真正避免列车控制系统失效。

     国祥运输设备的研发工程师这样评价道:“菲尼克斯电气的产品我们很早以前就使用过,尤其是他们的超薄型继电器,体积小巧、抗振动、材料阻燃、温度、动作电压宽等等,真正满足了我们的所有需求,我们在后续的机型中仍会采用这款产品。”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飞驰的列车在朝发夕至间捎回了人们的思乡眷恋之情,也缩短了心头的期盼和等待。乘客们在舒适的车厢里欣赏沿途的风景,忘却旅途的疲惫,却从未注意过列车内悄悄发生的能源交换过程。背后的一切,是国祥运输设备的专注,也是菲尼克斯电气不懈的坚持。

关于菲尼克斯电气:

      菲尼克斯电气是一家全球跨国集团, 成立于1923年,总部位于德国。是世界电气工程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军企业,著名的电气接口技术产品供应商。它几乎无处不在,产品覆盖电力、电子、通讯、机械、冶金、石化、 航空、交通运输、汽车制造、烟草,以及包括风电、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等众多领域。

     今天,作为德国“工业4.0”的发起者之一,菲尼克斯电气将以一如既往的创新理念为合作伙伴们带来更多智慧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