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教你“火眼金睛”辨析快递智能柜“大心脏”

教你“火眼金睛”辨析快递智能柜“大心脏”

2014/12/29 12:55:29

   中国的快递行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行业,快递人员素质的良莠不齐早就令整个行业饱受非议,而又随着三四线城市特别是一些偏远城镇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庞大物流需求,于是如何解决快递最后一个公里的配送难题成了快递行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快递智能柜,这个一年前你还觉得天马行空的事情,如今却成了我们信赖的“伙伴”。它带着解决快递行业最后一公里难题的使命应运而生,然而快递的收取功能还只是它全部功能的凤毛麟角。未来它能做什么,经过大量人员和数据的论证,快递智能柜未来将成为智慧城市重要组成部分,其功能也将颠覆我们的传统认识。

   快递智能柜作为智慧城市的基石,直接决定着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的走势,谁能率先抢占快递智能柜的市场,谁就将握有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的话语权。但基石不牢又何以固天下,机器性能不好又谈何有包举宇内,囊括四海之意。而快递智能柜的稳定性直接决定着用户使用的满意度,而控制主机却又决定着整个机器的稳定性。俗话说一步错,步步错,与其终了悔恨,不如现在就从源头把好产品质量关。

   然而作为控制主机的特种计算机行业产品体系十分庞大,大大小小产品超过上百种,如果我们没有一套标准而是去盲目挑选的话,不光耗时耗力,而且很容易被各大特种计算机厂商误导。而众所周知,影响控制主机的因素很多:温度、性能、长时间不间断工作、系统兼容性、工作环境等,任何一条不能满足就足以让你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为了给大家带来方便,我们整理了一套筛选标准供大家参考。  

   现在市面上控制主机主要有两种平台:X86平台(时下)和ARM平台(未来趋势)。X86的特点是软件开发成本小,硬件成本高;而ARM则是硬件成本小,软件开发成本高。今天在这里先给出X86的筛选标准,为了方便阅读,直接用表格给大家列出来。

序号

名称

参数

分析

1

CPU

D2550

D2550是凌动第三代低功耗处理器,主频为1.86GHz,功耗只有10W左右,所以发热量非常的小,但性能却可以满足快递智能柜的所有要求(快递智能柜视频监控采用的硬盘录像机,所以和控制主机无关)。考虑到夏天高温的运行环境,所以不建议采用其他类型的CPU,而且现在市面上用的最多的也是D2550。

2

内存

2G/4G DDR3

一般2G足够,但也要根据自身运行情况来定

3

存储

32G SSD

相比机械硬盘,固态盘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和更快的读写速度。

4

I/O

6*USB/5*RS232/1*RS485/1*VGA/1*HDMI/1*PS2鼠标/1*PS2键盘

串口主要用于连接扫描枪、身份证阅读器、投币器、机柜开关、USB主要应用于针孔摄像头、密码键盘等,同时预留串口和USB,给日后维护提供方便。HDMI用于连接广告屏。

5

扩展

1*Mini_pcie

用于扩展3G或者无线模块

6

网口

2*RJ45,支持网络唤醒

远程控制必备

7

显示

15寸五线电阻式触摸屏

现在市面上的快递智能柜有两种方式的控制主机:一种是工业平板,一种是嵌入式主机加商业显示器,这两种方式谁好谁坏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市面上绝大多数还是用的15寸的电阻屏,也就是工业平板的方式。

8

工作温度范围

-10~60℃

经过大量的数据论证和应用环境的实际分析,这个范围的工作温度就已经足够。

9

连续工作时间

至少7*24H

7*24H的连续工作时间是最基本的,一般要达到1~2个月甚至更久不用维护

10

故障率

<=99%< p="">

这个要求不高,不然到时候售后还是挺多的。

   只要机器的大心脏不出问题,快递智能柜的稳定性也就得到了基本保障。但影响快递智能柜控制主机稳定性的因素很多,机器配置、环境、做工等等,大家也不可能考虑得面面俱到,但只要按照这个标准去筛选,也就十之八九了。为了更好的检验控制主机性能,建议让控制主机厂商免费提供样机测试。

   阿普奇针对快递智能柜的特殊环境应用,开发了行业专用的工业平板电脑(TPC7000-3150T-S)和嵌入式主机(ABOX-3351A-S)两种产品解决方案供大家选择,两种方案都已经得到了各大快递柜巨头的一致认可和应用。现阶段,装有阿普奇控制主机的快递柜已经遍布全国各地,经受住了夏天高温的考验,截止目前,阿普奇生产的控制主机以其不到5‰的故障率名列前茅,其稳定性、实用性已经得到了广大厂商的一致认同和赞赏。

   更多信息请直接登录成都阿普奇官方网站,或者关注成都阿普奇官方微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阿普奇2021年全国渠道合伙人大会:抓住AI边缘计算机遇,深耕全国市场

阿普奇,立志成为一家国产代替进口的工业电脑民族品牌

阿普奇,重新定义工业电脑

新品发布!阿普奇低功耗、高性能嵌入式电脑E8重磅来袭

阿普奇E7系列嵌入式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