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宁波港绿色港口35台轮胎吊节能改造项目

宁波港绿色港口35台轮胎吊节能改造项目

    宁波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基于对海得自主产品的认可及海得在起重领域丰富的节能技术改造经验,于今年5月与海得签订35台轮胎吊HDM节能改造项目。海得为其实施35台轮胎吊节能改造,提供自主产品及解决方案。此项目是海得HDM能量回馈装置首次大批量应用,节电率30%,助力宁波港打造绿色港口。

轮胎吊节能改造方案

                      HDM整流回馈装置产品图片

             

     经过“油改电”后的轮胎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简称ERTG 是集装箱货物进行堆码作业的专用机械。

     RTG使用的变频器多由二极管不控整流器,给逆变器提供直流母线电源;当需要电动机制动时,通过制动电阻装置将多余的动能消耗掉。其有以下缺点:

•对电网的谐波污染很大,造成变压器、线缆等电力设备的损耗非常大,且干扰一些PLC、电源、监控装置等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

•无法将电机的制动能量回馈到电网,电能浪费大。

•功率因数较低,设备能耗较大

•直流母线电压波动范围大,大大减少了变频器的直流母线电容的寿命

•在电网特性较软,即三相电网电压波动范围较大的场合,经常报故障,不能正常工作,可靠性差

     使用我司HDM系列能量回馈装置可以解决上述问题,可将变频器成为真正的“绿色产品”,节电效果明显,系统可靠性高。

系统拓扑图

       

         

                               现场照片  

项目效果

      HDM能量回馈装置在轮胎吊上的使用,将可观的势能转换成优异的电能,回馈的电量达到轮胎吊用电量的30%以上。

      HDM整流回馈装置的使用,可以将原系统的功率因数提高到0.98以上,将电压和电流的谐波畸变率降低到5%以下。能够在电网电压稳定直流母线电压,从而稳定变频器输出转矩,提高工作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