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容错服务器H&iSERVER 在华电新疆哈密新能源远程集控系统中的运用

容错服务器H&iSERVER 在华电新疆哈密新能源远程集控系统中的运用

   哈密新能源电站远程集控系统是为了实现华电新疆哈密新能源电站对投资建设多个风电场、光伏电站进行远方监视与控制的要求,其目的是为了提升新能源发电场综合管理水平,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区域检修的管理模式,统一管理,减少运行维护成本,为具备故障预警和实现电站集群管理及运行性能优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远程集中监控系统分为场站子站、集中监控中心两层。第一层为场站数据的采集及命令执行,第二层为远程集控中心集中监视与控制。

  远程集控中心系统以工业实时和历史数据库、SCADA系统平台为基础,遵循集约化、流程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理念,按照区域化集中管理的思想进行方案设计(国内领先水平),通过系统采集RTU/综自设备、电能量远方终端、场站综合通信管理终端、视频监控设备等提供的信息,完成对接入电站的集中监视与控制。

在生产控制区的通信服务器和SCADA应用服务器、生产非控制区的实时数据库服务器,对于系统的实时性要求极高,在通信、采集和实时数据库之间的数据采集都是秒级的,这对于主机系统的可靠性有一个非常高的要求,传统的热备、冷备等方式都无法满足秒级切换和100%切换成功的要求。针对这种非常关键型应用,客户选择了海得控制推出的容错服务器H&i Server 2110来保障整个集中监控中心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合计三套。

“零秒切换”的容错方案

  H&I SERVER容错服务器具有“零秒切换”功能,保障应用服务持续、安全、稳定的运行,可靠性达到99.999%以上;通过硬件底层的特殊设计,冗余主机精确同步的运行着同一个客户机系统与应用程序,这种专有的容错技术完全独立于操作系统。包括主板在内的任何故障发生,业务系统不受影响,从而保障24H*7连续不中断运行

虚拟化技术的引入

  H&iSERVER 容错服务器内置虚拟化软件技术,可轻松实现多系统的同步运行。能够将多个系统应用做统一整合部署,大量减少了主机服务器的配置数量,减少了机房空间需求,提升运行管理效率,降低机房能耗。支持单一WEB视窗的集中运维管理,支持故障邮件报警和短信提示等功能。

“毫发无伤” 的实时灾备方案

  即使将H&i SERVER 容错服务器的双主机分隔两个不同的机房,采用两组单模光纤冗余直连,上层运行的客户机系统及应用依旧保持精确同步一致的运行,任意机房事故发生,业务系统均不受影响,持续正常运转。轻松实现异地灾备方案中的“零中断”功能。

集中监控中心系统投产运行至今,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没有发生停机意外。系统运维简单,支持远程管理,数据备份策略灵活,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