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漏电断路器图工作原理、参数、选用及使用方法

漏电断路器图工作原理、参数、选用及使用方法

2015/1/12 11:53:39

       

(1)作用:主要用于当发生人身触电或漏电时,能迅速切断电源,保障人身安全,防止触电事故。有的漏电保护器还兼有过载、短路保护,用于不频繁起、停电动机。

(2)工作原理:当正常工作时,不论三相负载是否平衡,通过零序电流互感器主电路的三相电流相量之和等于零,故其二次绕组中无感应电动势产生,漏电保护器工作于闭合状态。如果发生漏电或触电事故,三相电流之和便不再等于零,而等于某一电流值Is。Is会通过人体、大地、变压器中性点形成回路,这样零序电流互感器二次侧产生与Is对应的感应电动势,加到脱扣器上,当Is达到一定值时,脱扣器动作,推动主开关的锁扣,分断主电路。

 

 

(3)参数与类型

参数:额定电流,额定漏电动作电流,额定漏电动作时间。

类型:按动作方式可分为电压动作型和电流动作型;按动作机构分,有开关式和继电器式;按极数和线数分,有单极二线、二极、二极三线等。

(4)选择:选择漏电保护器应按照使用目的和根据作业条件选用:

按使用目的选用:

①以防止人身触电为目的。安装在线路末端,选用高灵敏度,快速型漏电保护器。

②以防止触电为目的与设备接地并用的分支线路,选用中灵敏度、快速型漏电保护器。

③用以防止由漏电引起的火灾和保护线路、设备为目的的干线,应选用中灵敏度、延时型漏电保护器。

按供电方式选用:

①保护单相线路(设备)时,选用单极二线或二极漏电保护器。

②保护三相线路(设备)时,选用三极产品。

③既有三相又有单相时,选用三极四线或四极产品。

5)使用方法

①在选定漏电保护器的极数时,必须与被保护的线路的线数相适应。

②安装在电度表和熔断器后检查漏电可靠度,定期校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