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S232串行接口的基本知识

RS232串行接口的基本知识

2015/1/12 13:07:07

       

目前较为常用的RS232串口有9针D形串口[DB9]和25针D形串口[DB25],最大通信距离为[15m]。两台设备的距离较近时,可以用232电缆线将它们的232串口直接相连;若距离较远,可通过调制解调器(MODEM)相连。

RS232接口——

●采用“负逻辑”——输出端用+5V~+15V表示[逻辑0],-5V~-15V表示[逻辑1]。

●采用“单端驱动”——通过数据发送端[TD]输出驱动电平,并以信号地GND为参考点。

●采用“单端接收”——通过数据接收端[RD]输入接收电平,并以信号地GND为参考点。

RS232三线制——

能实现[点对点双向通信],需要3根通信线,主方的数据发送端[TD]与从方的数据接收端[RD]相连,主方的数据接收端[RD]与从方的数据发送端[TD]相连,两方的信号地[GND]直接相连。

RS232使用注意事项——

RS232串口不能直接与RS485串口相连——因为它们的电气标准不相同;市面上提供各种串口转换器,必须通过转换器才能连接。另外,不要带电插拨串口,插拨时至少有一端是断电的,否则容易损坏串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