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选择开关量输入模块?

如何选择开关量输入模块?

2015/1/12 13:10:21

       

PLC的输入模块是用来检测接收现场输入设备的信号,并将输入的信号转换为PLC内部接受的低电压信号。

1.输入信号的类型及电压等级的选择 常用的开关量输入模块的信号类型有三种:直流输入、交流输入和交流/直流输入。选择时一般根据现场输入信号及周围环境来决定。

交流输入模块接触可靠,适合于有油雾、粉尘的恶劣环境下使用;直流输入模块的延迟时间较短,还可以直接与接近开关、光电开关等电子输入设备连接。

PLC的开关量输入模块按输入信号的电压大小分类有:直流5V、24V、48V、60V等;交流110V、220V等。选择时应根据现场输入设备与输入模块之间的距离来决定。一般5V、12V、24V用于传输距离较近场合。如:5V的输入模块最远不得超过10m距离,较远的应选用电压等级较高的模块。

2.输入接线方式选择   接输入电路接线方式的不同,开关量输入模块可分为汇点式输入和分组式输入两种,如图1所示。

 

 

汇点式输入模块的输入点只共用一个COM端;而分组式输入模块是将分成若干组,一组共用一个COM,每组之间是分隔的。分组式输入模块的每点价格教高,如果输入信号之间不需要分开,应选择汇点式。

3.同时接通的输入点的数量

对于选用高密度的输入模块(32点、48点),应考虑该模块同时接通的输入点的数量一般不超过点数的6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