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电系统中的磁敏传感器的结构及应用

机电系统中的磁敏传感器的结构及应用

2015/1/12 13:19:35

       

磁敏传感器是机电系统和工控领域经常用到的传感器。

磁敏传感器是利用导体或半导体的磁电转换原理,将磁场信息变换成相应电信号的元器件。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是半导体磁敏传感器,包括霍尔元件,磁阻元件,磁敏二极管,磁敏晶体管及磁敏集成电路等。此外,强磁性金属制作的磁敏元件,韦干特磁敏传感器及超导金属制成的约瑟夫逊超导量子干涉器件(SQUID)等,也是近年来开发的极重要的磁敏传感器。

1)磁敏传感器的外形结构

磁敏传感器的种类很多,应用场合也各不相同,外形结构更是多种多样。图1所示是部分磁敏传感器的外形结构图。

2)磁敏传感器的符号

磁敏传感器作为开关使用时的符号即磁性开关的符号如图2所示。

图2  磁性开关的符号

 

3)磁敏传感器的应用

磁敏传感器利用磁场作为媒介可以检测很多物理量,例如:位移、振动、力、转速、加速度、流量、电流、电功率等。在磁敏传感器中,霍尔元件及霍尔传感器的生产量是最大的。它主要用于无刷直流电机(霍尔电机)中,这种电机用于磁带录音机、录像机、XY记录仪、打印机、电唱机及仪器中的通风风扇等。另外,霍尔元件及霍尔传感器还用于测转速、流量、流速及利用它制成高斯计、电流计、功率计等仪器。磁敏传感器在车辆检测中的应用实例如图3所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