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在工业控制中的8大功能

PLC在工业控制中的8大功能

2015/1/12 13:32:04

     功能:

  1、逻辑控制

  2、定时控制

  3、计数控制

  4、步进(顺序)控制

  5、PID控制

  6、数据控制:PLC具有数据处理能力。

  7、通信和联网

  8、其它:PLC还有许多特殊功能模块,

  适用于各种特殊控制的要求,如:定位控制模块,CRT模块。

随着微电子技术的发展,20世纪70年代中期出现了微处理器和微型计算机,人们将微机技术应用到PLC中,更多的发挥计算机的功能,不仅用程序逻辑取代硬件连线,还增加了运算、数据传送和处理等功能,使其真正成为一种电子计算机工业控制设备,国外工业界在1980年正式命名其为可编程序控制器(Programmable Controller),简称PC,但是由于它和个人计算机(Personal Computer)的简称容易混淆,所以现在仍把可编程序控制器简称为PLC。

   进入20世纪80年代以后,随着大规模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等微电子技术的迅猛发展,以16位和32位微处理器构成的微机化PLC得到了惊人的发展,使PLC在概念、设计、性能价格比以及应用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不仅控制功能增强,体积减小,成本下降,可靠性提高,编程和故障检测更为灵活方便,而且模拟量I/O和PID控制、远程I/O和通信网络、数据处理以及图像显示也有了长足发展,所有这些已经使PLC应用于连续生产的过程控制系统,使之成为今天自动化技术支柱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