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直流电磁式时间继电器的延时原理是怎样?如何整定延时范围?

直流电磁式时间继电器的延时原理是怎样?如何整定延时范围?

2015/1/15 14:22:18

       

   直流电磁式时间继电器断电延时原理是利用楞次定律,方法有两种: 1、阻尼铜套法:当线圈通电时,衔铁处于释放位置,气隙大,磁阻大,磁通小,所以阻尼铜套的作用很小,可不计延时作用,而线圈断电时,由于电流瞬间减小,根据楞次定律阻尼铜套中将产生一个感应电流,阻碍磁通的变化,维持衔铁不立即释放,直至磁通通过阻尼铜套电阻消耗逐渐使电磁吸力不足以克服反力时,衔铁释放,从而产生了断电延时。 2、短接线圈法:当电磁线圈断电时,立即把线圈短接,根据楞次定律线圈中将产生一个阻碍磁通变化的感应电流,维持衔铁不立即释放,从而产生断电延时。 延时范围的调整: (1)改变释放弹簧的松紧度:释放弹簧越紧,释放磁通越大,延时越短。 (2)改变非磁性垫片厚度:垫片厚度增加,延时增加。 (3)为增大断电延时,对带阻尼套的时间继电器可兼用短接线圈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