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暇手柄”安全系统PLC编程设计

“无暇手柄”安全系统PLC编程设计

2015/1/16 10:01:22

       

   “无暇手柄”是一个很简单但非常实用的控制方法。“柄”是用来指初始化和操作被控机器的方法。用两个按钮构成一个“无暇手柄”。两钮必须同时按下。用此方法能防止只用一手就能进行控制的情况。常把按钮放在控制板上直接相对的两端。按钮间的距离保持在300mm (12英寸)左右。为了防止操作者误碰按钮,或者采取某种方式使得一只手就能操作按钮,每个按钮都凹放在一个全属革下。

对于控制系统工程师,一个常用的安全手段是使操作者必须处在一个相对任何控制设备都很安全的位置。其中最简单的方法是使操作者在远处操作。

最后作用是使操作者位于一个没有危险的位置。两个操作者的手都在忙于控制按妞。按妞上的金属革使手得到保护,而且,也不容易更改对专用设施的安排。

下面的程序“方法1”是一个简单的两健控制,而“方法2"进了一步,要求按钮同时按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