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FX机型可编程控制器中的定时器的工作过程和分类

三菱FX机型可编程控制器中的定时器的工作过程和分类

2015/1/16 10:03:52

       

三菱FX机型可编程控制器中的定时器是对机内1ms、10ms、100ms等不同规格时钟脉冲累加计时的。定时器除了占有自己编号的存储器位外,还占有一个设定值寄存器和一个当前值寄存器。

具体工作历程

定时器满足计时条件时开始计时,当前值寄存器则开始计数,当它的当前值与设定值寄存器存放的设定值相等时定时器动作,其常开触点接通,常闭触点断开,并通过程序作用于控制对象,达到时间控制的目的。

定时器的类型 :有通用型、积算型两大类

通用定时器:FX系列PLC有100ms、10ms、1ms3种定时器,不同型号PLC的不同3种定时器的范围不同,而同一型号的PLC的3种定时器的范围还可由特殊辅助继电器M8028的状态改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