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PLC编程实现跑步计的精确计时

用PLC编程实现跑步计的精确计时

2015/1/16 10:04:34

       

运动俱乐部里训练课用的跑表如下图所示

 

说明:

    按下按妞PB1,产生输入X000。程序由X000的第一次出现设定跑步标志M100o

这个标志一设定,就进行赛跑或跑步,计数器用来对特殊M线圈M8011的脉冲计数。这个M线圈是一个10毫秒时钟脉冲。计数值与以毫秒计的跑步时间成正比。

 当跑步者档住底线上的光电管PC1时,计数和由此得到的计跑时间停止。此时,输入X001被接收,并且赛跑标志M100复位,从而使计数器C220停止工作。为了检查,计数值被保存下来,简单地除以100令得出以秒计的时间.再降以60则得出和小时的结果。

在下一次跑步开始时,按下按钮PB1时,计数器C220复位。

如果运动员都是跑得特别快的选手,那么就可以用一个16位计数器如CO或C10代替。如果这样,设定值应该是3276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