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星形-三角形减压起动控制线路原理与实现

星形-三角形减压起动控制线路原理与实现

2015/1/19 10:21:12

       

    1.Y—Δ降压起动的原理:把正常运行时,定子绕组应作三角形联接的笼型异步电动机在起动时接成Y形,起动电压从380V→220V,从而减小起动电流。待转速上升后,再改接成Δ联结,投入正常运行。这是一种最常用的降压起动。起动时绕组承受的电压为额定电压的1/倍,起动电流为三角形接法时的1/3。

2.控制过程:

主回路:合上QS→控制线路接上电源

控制回路:

(1)SB2按钮按下→KT、KM3线圈得电→KM3触头闭合→KM1线圈得电自锁→KM1、KM3主触头闭合→电动机星形联接起动。

(2)KT整定时间到→延时断开触点断开→KM3线圈失电→KM3常开触头断开,常闭复位→KT失电,KM2线圈得电→KM2主触头闭合→电动机三角形联接正常运行。

3.Y—Δ降压起动投资少,线路简单,操作方便,但起动转矩小,适用于空载或轻载场合,普遍应用于空载或轻载的正常运行是三角形联结的笼型异步电动机起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