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主令控制器的结构及其提升机构磁力控制器控制系统

主令控制器的结构及其提升机构磁力控制器控制系统

2015/1/19 10:40:40

       

一、 主令控制器的结构    主令控制器的结构示意图如图1 所示。主要由转轴、凸轮块、动触头及静触头、定位机构及手柄等组成。

图1 主令控制器的结构示意图 二、 提升机构磁力控制器控制系统    磁力控制器由主令控制器与磁力控制盘组成。将控制用接触器、继电器、刀开关等电器元件按一定电路接线,组装在一块盘上,称作磁力控制盘。   1 .提升重物时电路工作情况   当 SA 手柄板到“上 1 ”档位时,控制器触点 SA3 、 SA4 、 SA6 、 SA7 闭合,接触器 KM1 、 KM3 、 KM4 通电吸合,电动机接正转电源,制动电磁铁 YB 通电,电磁抱闸松开,短接一段转子电阻,当主令控制器手柄依次扳到上升的“上 2 ~上 6 ” 档时,控制器触点 SA8 ~ SA12 依次闭合,接触器 KM5 ~ KM9 相继通电吸合,逐级短接转子各段电阻,获得“上 2 ~上 6 ” 机械特性,得到 5 种提升速度。   2 .下降重物时电路工作情况   ( 1 )制动下降   ( 2 )强力下降   3 .控制电路的保护措施   ( 1 )由强力下降过渡到制动下降,为避免出现高速下降的保护   ( 2 )保证反接制动电阻串入的条件下才进入制动下降的联锁   ( 3 )控制电路中采用 KM1 、 KM2 、 KM3 常开触点并联,是为了在“下 2 ” 、“下 3 ” 位转换过程中,避免高速下降瞬间机械制动引起强烈震动而损坏设备和发生人身事故。   ( 4 )加速接触器 KM6 ~ KM8 的常开触点串接于下一级加速接触器 KM7 ~ KM9 电路中,实现短接转子电阻的顺序联锁作用。   ( 5 )由电压继电器 KA2 与主令控制 SA 实现零压与零位保护,过电流继电器 KA1 实现过电流保护;行程开关 SQ1 、 SQ2 实现吊钩上升与下降的限位保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