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相异步电动机能耗制动控制线路

三相异步电动机能耗制动控制线路

2015/1/19 10:46:30

       

    能耗制动是电动机脱离三相交流电源后,结定子绕组加一直流电源,以产生静止磁场,起阻止旋转的作用,达到制动的目的。   1 .单向能耗制动控制  ⑴ 按时间原则控制的单向运行能耗制动控制线路   图 2.33 为按时间原则进行能耗制动的控制线路。 KM1 通电并自锁电动机已单向正常运行后,若要停机。按下停止按钮 SB1 , KM1 断电,电动机定子脱离三相交流电源;同时 KM2 通电并自锁,将二相定子接入直流电源进行能耗制动,在 KM2 通电同时 KT 也通电。电动机在能耗制动作用下转速迅速下降,当接近零时, KT 延时时间到,其延时触点动作,使 KM2 、 KT 相继断电,制动结束。   ⑵ 按速度原则控制的单向运行能耗制动控制线路   2 .电动机可逆运行能耗制动控制 图 2.35 为电动机按时间原则控制可逆运行的能耗制动控制线路。在其正常的正向运转过程中,需要停止时,可按下停止按 钮, KM1 断电, KM3 和 KT 线圈通电并自 锁, KM3 常闭触头断开起着锁住电动机起动电路的作用; KM3 常开主触头闭合,电动机定子接入直流电源进行能耗制动,转速迅速下降,当其接近零时,时间继电器延时断开的常闭触头 KT 断开, KM3 线圈断电, KM3 常开辅助触头复位,时间继电器 KT 线圈也随之失电,电动机正向能耗制动结束,电动机自然停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