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CDMA2000 EVDO 3G 4G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CDMA2000 EVDO 3G 4G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需求分析

   伴随着各种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视频处理能力的快速提高、以及 3G 网络的逐渐普及, 视频监控进入了全数字化的网络时代,即是通常所说的第三代视频监控系统。数字化监控 以其直观、方便和内容丰富等特点,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关注。对于安防所涉及的数字视频网络监控系统,由于行业特性所决定,数据采集点较多,需 要相应配置大量的视频终端设备,而以往的数字视频网络监控系统,基本上都是基于局域 网或者专网。因此,在不同点的应用中传输介质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如在偏远郊区或在原 布有各种错综复杂通信线的城区重新布网络线,那造价费用及难度可想而知,在传输的网 络介质中,3G 无线路由器已经成为新世纪数字化安防的新宠儿。如基于 EV-DO 网络的 无线视频监控应用在许多行业和政府部门即将被大范围采用,从最初的金融领域发展到银行、广电、石油、电力、小区、机房、环境等行业,出现了许多成功案例。

  目前才茂通信根据各行业视频传输的需要及 3G 网络成熟应用的同时 开发出了数款 3G 无线路由器产品,基于 3G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终端视频服务器与监 控中心之间通过 3G 无线路由器进行远程视频图像传送,进行实时的远程视频传送和移动监 控的目的。监控中心可以任意调看一台或多台监控设备现场实时图像。目前在国内基于 EV-DO 无线网络视频监控上,实测已经很成熟,传输质量流畅,图像清晰,已经有较多 行业客户实际采用,在此方案中以基于 CM8350R EV-DO Router 为例具体说明方案的实施应用。 的通信技术论坛6X!h-n5p){1~!Q3I 系统组网方案3e8y$P4| |  终端收集到视频数据信息后,要把数据发送到监控中心,而终端部分无线数据传输功能由EV-DO RUTER来完成。CM8150R EV-DO RUTER,摄像头,视频服务器(DCR),监控中心组成0T3U,E5@4e$q (一)系统拓扑结构

  监控中心采用Internet接入,其接入方式有多种方式,只要具有公网IP地址(动态或静态)即可。电信、网通等电讯公司提供的专线接入获得固定IP一般是公网IP地址,也就是Internet上可以访问的IP地址,ROUTER与监控中心服务器的连接通过CDMA 2000  Internet,安全级别稍低,但是可以通过由电信运营商经VPN隧道连接至监控中心服务器,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安全级别并且可以减小时延。

三、系统的实现国内领先的通信技术论坛,我们专注于移动通信技术,通信工程师的网上家园。 z-_1v#H$R Q B;r 1终端部分7#T4d(S   视频采集终端部分由摄像头 、DVREV-DO ROUTER组成。DVR负责采集并收集视频数据,通过CM8350R EV-DO ROUTER把数据发送到远程监控中心。

   CM8350R CDMA2000 EVDO Router无线路由器采用高性能的工业级ARM9通信处理器,以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为软件支撑平台,系统集成了全系列从逻辑链路层到应用层通信协议,支持静态及动态路由,PPP serverPPP clientVPN(包括PPTPIPSEC,DHCP serverDHCP clientDDNS,防火墙,NATDMZ主机等功能。为用户提供安全,高速,稳定可靠,各种协议路由转发的无线路由网络。本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金融,水利,环保,电力,邮政,气象等行业。)i1]!^(Y;^ 2监控中心的构建   本文监控中心采用ADSL连接,由于每次接入所获得的IP地址不是固定的,EV-DO RUTER无法直接指向远程监控中心。为了解决服务器每次接入IP地址的不固定,本文采用了动态域名解决办法。动态域名的功能,就是实现固定域名到动态IP地址之间的解析。监控中心每次上网得到新的IP地址之后,安装在监控中心计算机里的动态域名软件就会把这个IP地址发送到动态域名解析服务器,更新域名解析数据库。EV-DO RUTER 通过这个域名发起Socket连接时,动态域名解析服务器会返回正确的IP地址给它。   监控中心和Internet之间的防火墙要屏蔽掉不使用的所有端口,这样保证监控中心的安全性,防火墙机可以是软件防火墙,也可以是硬件防火墙。

视频服务器:配置视频服务器IP地址和EV-DO路由器IP地址同一网段,网关指向TD路由器IP地址,其他功能性配置请参考各品牌视频服务器产品配置说明。

进入监控界面,点击对应的视频通道进入实时画面:

画面如下:

进入配置:

远程配置画面如下:

结束语

  随着生产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远程无线视频监控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也越来越成熟,而且正朝着网络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采用CDMA2000 1X无线传输数据通讯方法解决了远程监控系统的通讯问题,比起其它有线通讯方式有着不可比拟的优越性。由于传送的是视频图像数据,数据量大且较为频繁,可选择不限量使用的商务套餐较为经济。我们在实验室构建了该无线远程视频监控,获得了理想的效果。而且,随着CDMA2000 1X 网络的逐渐完善和应用技术的不断成熟,CDMA2000 1X的应用领域也会越来越广阔。本文介绍的CDMA2000 1X 无线传输系统可推广至各种需要检测、监控与安防的环境之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厦门才茂无线标清视频监控终端使用说明V2.0

才茂通信 3G4G无线视频监控终端

才茂通信湿地公园无线监控系统方案

才茂通信基于无线视频监控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的应用方案

才茂通信基于无线视频监控对建筑工地的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