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输出回路接线的一般表示方法

PLC输出回路接线的一般表示方法

2015/1/22 10:46:20

   PLC有三类输出:继电器输出、晶体管输出和晶闸管(可控硅)输出。如图1所示。要注意输出负载电源要求。输出主要技术指标见表1。由表1可知,晶闸管输出只可接交流负载,晶体管输出只能接直流负载,继电器输出既可接交流负载也可接直流负载。当负载额定电流、功率等超过接口指标后要用接触器、继电器等过渡,通过它们接大功率电源。

 

 

 

 

 

继电器输出PLC控制设备既有直流电源又有交流电源时,可将相同性质、相同幅值电源设备接同一个COM端。切忌将不同电源设备接在同一个COM端。电源相同时,COM端可以连接在一起。

**响应时间0.2 ms是在条件为24V、200 mA时,实际所需时间为电路切断负载电流为0的时间,可用并联续流二极管的方法改善响应时间。如果希望响应时间短于0.5 ms,应保证电源为24V、60 mA。

图2给出的是继电器输出时,交、直流设备混合控制时的接线示意图。图3为晶体管输出控制交流设备或控制大功率设备时,通过继电器过渡的示意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