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主要有哪些应用?

PLC主要有哪些应用?

2015/1/22 11:44:40

       

PLC经过不断地发展,一般都具有“开关I/0模拟I/0网络通信”功能;然而,工程师们只需要使用开关I/O、少量的模拟I/O、以及简单的编程技巧,就可开发出约80%的工业应用。

①(单机独立完成)开关量的采集与控制

如:电动机的启停、定时控制,电磁阀的开阀、关阀控制,仓库门的开门、关门控制,产品的计数控制,机械手、生产线、组合机床、电梯等设备的运行控制,等等。

②(单机独立完成)模拟量的采集与控制

如:温度、压力、流量等过程量的采集与PID控制,位移、速度等运动量的采集与控制。

③(与上位机连网)作为高级系统(如集散型控制系统DCS)现场端的采集器和控制器

1-n台PLC与上位机(工控机IPC、人机界面HMI等)连网通信,由上位机实现“集中管理”,由PLC实现“分散采集 分散控制”/或“集中采集 集中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