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伟创AC62变频器在浆染联合机上的应用

伟创AC62变频器在浆染联合机上的应用

一、前言    浆染联合机包括了浆纱和染整功能,应用于纺织工业织前准备工程,完成上浆工序。同时适应有梭及无梭织机的配套要求,满足淀粉浆、化学浆、混合浆等对纯棉、麻、及其混合织物、化纤及其混纺等短纤织物的经纱上浆。适应高密,细支宽幅各类织物品种的浆纱工艺要求,是棉纺织厂开发生产高产值、高效益织物品种不可缺少的关键设备。

二、ASLGA389型染浆联合机概况

(1)经轴规格:最大直径φ1000mm,适应幅宽1800mm。

(2)织轴规格:最大卷绕直径φ800mm,织轴最大轴管长度2760mm。

(3)经轴架数量:4组16只。

(4)速度:2~60m/min。

(5)蜗牛速度:0.5m/min。

三、浆染联合机的组成

   浆染联合机由经轴架、染色部分、烘房、储纱架、浆槽、湿分绞、车头等部分组成。设备的简图如下:

四、变频器的应用

1、全机张力调节:

    整体传动:主电极为11kW,4极变频电机,变频调速。边轴传动采用汽车万向联轴节。

(1)引纱辊由XP1无级变速器调节。

(2)靠经轴架5台机车采用1台P4无级变速器调节。

(3)出染槽(3只水洗轧车)用1台P4无级变速器调节。

(4)最后1台轧车与染色烘房之间采用1台XP1无级变速器调节。

2、卷绕轴的控制

    采用伟创AC62-22kW变频器和22kW变频电机,通过1:1.3的皮带盘带动卷绕辊;PLC控制整机程序及动作。采用张力辊和张力检测器。

(1)张力辊由气缸压力给定(CYLINDER 0.15~0.63Mpa);

(2)张力传感器输出0~10V信号(Type PW70d/AIP65 360度 2571Ω±1%);

3、变频器控制接线图

五、总结

   以前国内大多引进此类设备,大多采用直流调速和机械无级变速装置。近年来采用变频调速为用户所接受。为此我们对浆纱机变频控制进行改造,并取得满意的效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创电气参加第八届全国建筑施工机械租赁大会

伟创电气亮相印度国际自动化展

伟创电气废渣卸料系统在电厂的应用

伟创电气技术交流会在福建宁德顺利召开

伟创电气参加首届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