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ANUC PLC计数器指令 CTR及使用说明

FANUC PLC计数器指令 CTR及使用说明

2015/1/26 13:50:45

       

CTR用作计数器指令,控制型式可按需要选择,其功能指令格式如图1所示。

 

 

 

 

 

图1  CTR指令格式

指令格式说明:

1)指定初始值  CNO=0,初始值为0,CNO=1,初始值为1。

2)指定加或减计数器  UPDOWN=0,做加法计数器;UPDOWN=1,做减法计数器。

注:做减法计数器时初始值就是预置值,与CNO无关。不论是做加法还是减法计数器,预置值都是从CRT/MDI面板上通过键入设定的。 

3)复位  RST=0,不复位;RST=1,复位,复位时R1变为“0”,计数器的累加值变为初始值。  

4)计数信号  ACT=0,计数器不工作;ACT=l,计数器信号的上升沿触发工作。即ACT每通一次,计数器加1或减1。

5)R1输出  当计数器累加到预置值时R1=1。R1的地址可任意确定。计数器的计数范围是从0000~9999。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