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设计时间继电器梯形图实例

PLC设计时间继电器梯形图实例

2015/1/28 10:24:29

TON 使能=1计数,计数到设定值时(一直计数到32767),定时器位=1。使能=0复位(定时器位=0)。

TOF 使能=1,定时器位=1,计数器复位(清零)。使能由1到0负跳变,计数器开始计数,到设定值时(停止计数),定时器位=0。如下图:

 

图1:使能=1时,TOF(T38)的触点动作图

 

图2:使能断开后,计数到设定值后,TOF(T38)的触点动作图(其中T38常开触点是在使能由1到0负跳变后计数器计时到设定值后变为0的)

TONR 使能=1,计数器开始计数,计数到设定值时,计数器位=1。使能断开,计数器停止计数,计数器位仍为1,使能位再为1时,计数器在原来的计数基础上计数。

以上三种计数器可以通过复位指令复位。

正交计数器 A相超前B相90度,增计数

      B相超前A相90度,减计数

当要改变计数方向时(增计数或减计数),只要A相和B相的接线交换一下就可以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