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NC侧与MT侧的概念(以PLC为界)

CNC侧与MT侧的概念(以PLC为界)

2015/1/28 10:50:22

       

数控机床所受控制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数字控制”;另一类是“顺序控制”。

数控机床从结构上看通常可分为3部分:

①    CNC系统(计算机数控系统);    

②    机床电气;    

③    机床本体。

在讨论PLC时,常以PLC为界把数控机床分为"CNC侧”和"MT侧”两大部分。

“CNC侧”包括CNC系统的硬件软件以及CNC系统的外部设备。

“MT侧”则包括机床的机械部分、液压、气压、冷却、润滑、排屑等辅助装置,以及机床操作面板、继电器线路、机床强电线路等。

MT侧顺序控制的最终对象的数量随数控机床的类型、结构、辅助装置等的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别。机床结构越复杂,辅助装置越多,受控对象数量就越多。相比而言柔性制造单元(FMC)、柔性制造系统(FMS)的受控对象数量多,而数控车床、数控铣床的受控对象数量较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