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光纤传感器的主要组件的拆卸和安装

光纤传感器的主要组件的拆卸和安装

2015/1/28 13:46:12

       

光纤传感器由放大器单元、光纤单元和配线接插件单元三个组件组成,其安装相对电感式传感器、电容式传感器要复杂一些,下面分别介绍光纤传感器的三个组件的拆装。

1)放大器单元的安装

将光纤传感器放大器单元中与光纤单元相连接的一侧的钩爪嵌入固定导轨后,再压下直到挂钩完全锁定,如图1所示。

注意:务必将与光纤单元相连的一侧先嵌入导轨进行安装,逆向安装会导致安装强度下降。

图1 放大器单元安装示意图

 

  2)放大器单元的拆卸

如图2所示,压住1方向后,将光纤传感器插入部往2的方向提,即可将放大器单元拆卸下来。

图2 放大器单元拆卸示意图

 

图3 配线插件连接示意图

 

3)配线接插件单元的安装

如图3所示将配线插件单元插入放大器单元的母接插件中,直到发出“咔”的声音。

4)配线接插件单元的拆卸

滑动子接插件,如图4所示,按下接插件的扳钮,使母/子接插件完全分离。

 

图4 配线接插件拆卸示意图

 

图5 光纤单元安装示意图

5)光纤单元的安装

如图5所示,按1打开保护罩,按2打开锁定拨杆,按3将光纤插入放大器单元插入口并确保插到底部,再按4将锁定拨杆拨回原来位置固定住光纤,最后盖上保护罩。

注:光纤的插入位置要到位,具体位置要求如图6所示。如不完全插入可能会引起检测距离下降。

6)光纤单元的拆卸

如图7所示,打开保护罩,解除锁定扳钮,然后拔出光纤。

图6 光纤的插入位置示意图

 

图7 光纤单元拆卸示意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