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资深版主告诉你有关串口通信的谣​言

资深版主告诉你有关串口通信的谣​言

                     资深版主告诉你有关串口通信的谣言       这里所谓的串口是指RS-232口、RS-485口和RS-422口,是计算机用于与工业设备通信的接口,不要与通用串行总线USB混淆,也不是SATA串行硬盘接口。作为专注于串口通信的生产厂家--波仕,为数以万计的客户提供过可行的解决方案。现在告诉你一些关于串口通信的常识错误。

       1;RS-232/RS-485转换器有源比无源的好。错,事实上无源转换器还好用一些。由于波仕RS-232的窃电足以供应RS-485接口所以完全可以保障RS-485的性能,想想波仕的RS-232窃电技术连单模光纤转换器都可以驱动。用户碰到不好用的无源RS-232/485转换器往往是因为买了便宜的水货产品,窃电技术不过关,里面的芯片成本可以相差数十倍。便宜的转换器甚至用74系列逻辑芯片代替。

     2;RS-485可以不用接GND地线。确实在近距离时甚至许多远距离时情况下RS-485无需接GND也可以通信,但是前提是通信双方的地电位差很小。由于RS-485差分电压为5V,如果地电位差大于5V就极易导致通信失败,所以强烈建议接GND。光电隔离的RS-232/RS-485转换器只是把RS-232与RS-485之间进行了隔离,进行远程RS-485通信的两个转换器的RS-485之间并没有隔离所以还是建议布A、B、GND三根线。

     3;终端电阻就是120欧姆。其实终端电阻的大小与最远两端距离、导线的电阻是高度相关的。120欧姆是保证通信可靠的最小电阻值,实测的实验表明最大可以到1500欧姆。具体的值波仕有对应于距离、线径的内部资料表格。

     4;全双工比半双工好。全双工RS-422就是可以同时收发,而半双工RS-485就是收发不要同时进行。其实串口多机通信协议是主机先发送带下位机地址的信息,只有地址一致的下位机才随后反应,所以不存在同时收发的情况。串口多机通信不允许多个下位机同时发送。一对一通信的情况除外,这个是可以同时收发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波仕卡 OPT24US 通用USB/RS-232/485/单模光纤转换器

波仕电子RS-232全信号4对1智能共享器

塑料光纤实现RS-232的无源高速高压隔离

波士OPFU232型USB/串口塑料光纤转换器

图解RS-485的抗雷击浪涌接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