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嵌入式ARM计算机核心板常用金手指接口对比

嵌入式ARM计算机核心板常用金手指接口对比

嵌入式ARM计算机核心板常用金手指接口对比

By Toradex 秦海

 随着工业产业的进步和发展,嵌入式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同时ARM芯片的性能和复杂度也越来越高,更新也越来越快,面对这些状况,采用ARM计算机核心板搭配定制化载板的设计方式越来越被大家所接受,特别是以金手指形态的接口借助其标准化、易用性已经成为这个行业的主流, 可靠性也经受了市场的考验,现在已经普遍用于汽车娱乐系统,工业控制、物流管理、医疗、电力等高可靠性要求的领域,本文就着重对目前常见的嵌入式ARM计算机核心板的金手指接口和连接固定方式基于笔者个人多年的工业领域经验做一个分析,以供大家讨论参考。

1.ULP-COM/SMARC

 由SGET推出的SMARC标准定义,以ULP-COM为基础发布,适用于低功耗SoC核心(如ARM)和低功耗X86(Atom)计算模块,采用MXM3.0标准314针脚插座,常用尺寸为82mmX50mm,支持螺丝孔将模块和载板加固。

2.Qseven

由Qseven合作伙伴公司推出的Qseven标准定义,于2013年也被纳入SGET,同样适用于低功耗SoC核心(如ARM)和低功耗X86(如Atom)计算模块,采用MXM2.0标准230针脚插座,尺寸为70mmX70mm,支持螺丝孔将模块和载板加固。

3.Apalis

 由Toradex公司为主导推出的Apalis标准定义,专门为工业嵌入式ARM SoC(如Nvdia Tegra和Freescale iMX6)定义,采用MXM3.0标准314针脚插座,尺寸为82mmX45mm,支持MXM Snaplock边缘锁扣技术(或螺丝孔)来加固模块固定以及Direct Breakout 4-Layer低成本载板设计。

下面以Freescale iMX6 SoC为例来对这三种标准定义做个对比

结论

1.SMARC和Qseven的优势是兼容ARM和X86,但也因此造成了接口上面的一些妥协,导致无法全部发挥ARM SoC的特性,而Apalis则由于只针对ARM,单纯看ARM嵌入式系统则更能发挥全部特性,因此提供的功能更加丰富,同时也针对性了做了如MXM Snaplock和Direct Breakout等优化。

2.SMARC和Qseven的另一个优势是相对更标准化支持的厂商更多,但是由于嵌入式ARM系统(多种不同ARM SoC)和X86系统(Intel一家主导)的区别,相对于PICMG Com Express 计算机模块标准在X86 PC平台的成功,ARM嵌入式平台想通过一个完全一致的标准做到完全的兼容性基本没有可能,因此制定通用标准的意义和效果就没有X86那么明显,当然还是最终根据产品的需要来选择可靠性更好支持更完善的品牌

3.对于外形接口方面,SMARC和Apalis都采用新的MXM3.0,相对Qseven MXM2.0引脚更多扩展性更好,尺寸上则Apalis最具有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 Linux 系统上 Docker 容器的性能影响

上游优先 - Toradex 采用主线内核支持

NXP iMX8M Plus M7核心FreeRTOS开发

嵌入式Linux上使用Ramoops

使用容器编译Yocto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