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把FXGP中的程序下传到PLC、把PLC中的程序上传到FXGP中

把FXGP中的程序下传到PLC、把PLC中的程序上传到FXGP中

2015/2/4 16:38:13

       

   在FXGP中把程序编辑好之后,要把程序下传到PLC中去。程序只有在PLC中才能运行;也可以把PLC中的程序上传到FXGP中来,在FXGP和PLC之间进行程序传送之前,应该先用电缆连接好PC-FXGP和PLC。

1、把FXGP中的程序下传到PLC中去

若FXGP中的程序用 指令表 编辑即可直接传送,如果用 梯形图 编辑的则要求转换成指令表才能传送,因为PLC只识别指令。

点击菜单“PLC”的二级子菜单“传送”→“写出”:弹出对话框,有二个选择〈所有范围〉、〈范围设置

选择: 1)所有范围

即状态栏中显示的“程序步”(FX2N-8000、FX0N-2000)会全部写入PLC,时间比较长。(此功能可以用来刷新PLC的内存)

 

 

2)范围设置

先确定“程序步”的“起始步”和“终止步”的步长,然后把确定的步长指令写入PLC,时间相对比较短。

程序步的长短都在状态栏中明确显示。(见图(4)界面下方)

在“状态栏”会出现“程序步”(或“已用步”)写入(或插入)FX2N等字符。选择完[确认],如果这时PLC处于“RUN”状态,通讯不能进行,屏幕会出现“PLC正在运行,无法写入”的文字说明提示,这时应该先将PLC的“RUN STOP”的开关拨到“STOP”或点击菜单“PLC”的[遥控运行/停止[0] ](遥控只能用于FX2N型PLC),然后才能进行通讯。进入PLC程序写入过程,这时屏幕会出现闪烁着的“写入Please wait a moment”等提示符。

写入结束” 后自动“核对”,核对正确才能运行。

注意这时的“核对”只是核对程序是否写入了PLC,对电路的正确与否由PLC判定,与通讯无关。

若“通讯错误” 提示符出现,可能有两个问题要检查。

第一,   在状态检查中看“PLC类型”是否正确,例:运行机型是FX2N,但设置的是FXON,就要更改成FX2N。

第二,  PLC的“端口设置”是否正确即COM口。

排除了二个问题后,重新“写入”直到“核对”完成表示程序已输送到PLC中。

 

2、把PLC中的程序上传到FXGP中

若要把PLC中的程序读回FXGP,首先要设置好通讯端口,点击“PLC”子菜单“读入”弹出[PLC类型设置]对话框,选择PLC类型,[确认]读入开始。结束后状态栏中显示程序步数。这时在FXGP中可以阅读PLC中的运行程序。

注意:FXGP和PLC之间的程序传送,有可能原程序会被当前程序覆盖,假如不想覆盖原有程序,应该注意文件名的设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