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农田土壤和环境自动监测系统

农田土壤和环境自动监测系统

概述:    农田土壤和环境对于农作物的生长有着重要影响,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是各阶段农田生态环境综合影响的结果。农田土壤和环境自动监测系统能有效的监测农田土壤和环境对于保证作物产量、提高品质、指导生产具有重要的作用。    农田土壤和环境自动监测系统可实现土壤温度、土壤湿度、土壤盐度以及环境温度、湿度、光照、雨量、风速、风向等空间信息的自动采集、显示和存储。通过长期的数据积累和挖掘,农田土壤和环境自动监测系统可以实现根据每个地区、地块的土壤透水率及环境气候状况,科学调整灌溉渠网,实现节水、节能目标;又可以根据土地特点调整农作物种类,提高单产和品质,最终达到增收的目的;同时,还可避免耕地的荒漠化和盐碱化。 农田土壤和环境自动监测系统拓扑图:

系统功能及特点: ◆ 实现土壤温度、水分、盐度、PH等实时信息采集。 ◆ 实现地面温度、湿度、光照、雨量、风速、风向、气压等信息采集。 ◆ 采用GPRS无线通信,不受传输距离限制,符合行业特点。 ◆ 可采用市电、太阳能、电池等多种供电方式,布置监测点不受电源限制; ◆ 高可靠、宽温度工作范围和室外防护设计,满足野外环境要求。 ◆ 监测系统软件实时反馈每个监测点和终端的工作状态,实现设备远程诊断。 ◆ 系统软件采用B/S结构设计,可实现远程联网访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