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热网远程计量监控系统

热网远程计量监控系统

系统概述:    热网远程计量监控系统主要用于热电厂对分散分布的热用户的用汽量进行远程监控。该系统通过GPRS无线网络实现远程自动抄表,为供、需双方的贸易结算提供准确、可靠的计量数据。系统不但可以实时监测各热用户处蒸汽的温度、压力、瞬时流量、累计流量等数据,还可对现场计量仪表的工作状态进行实时监控,使得现场设备发生故障时能得到及时维护。    热网远程计量监控系统同时支持IC卡预付费管理,当用户余额不足时,提醒用户及时充值;当用户余额为零时,自动关闭蒸汽管道的电动阀或电磁阀,停止供气;当用户充值后,持IC卡可重新开启电动阀门,并将费用充值到现场的监控设备中。 系统组成:    监控中心:服务器、管理计算机、热网远程计量监控系统软件。    通信网络:GPRS、INTERNET公网(监测中心申请固定IP)。    监控设备:热网计量监控终端    现场设备:热量表、电动阀门。 系统拓扑图:

系统功能及特点: ◆ 实时监测用户的蒸汽流量、蒸汽温度、蒸汽压力、剩余金额以及仪表状态、设备供电状 态、箱门开关状态等信息。 ◆ 实时监测阀门开到位、关到状态或阀门开度,支持监控中心远程控阀。 ◆ 现场监控设备余额不足时自动本地和远程报警、欠费时自动关闭电动阀或电磁阀。 ◆ 支持透支功能,透支的金额/用量在下次充值时立即扣除。 ◆ 现场监控设备配置后备电源、现场停电后自动报警。 ◆ 充值设备具有唯一编号,实现一卡一表,一对一捆绑,具有更高保密性。 ◆ 监控中心与现场监控设备分别保存充值时间、充值金额、蒸汽用量等历史数据,便于查 询和追溯。 ◆ 可根据用户现场设备和要求量身定制系统功能和热网计量监控终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