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换热站自控系统及换热站远程监控系统

换热站自控系统及换热站远程监控系统

系统概述:    换热站是连接供热公司和用户的重要环节,其工作安全性、可靠性直接影响了供热质量。换热站大都采用人员值守方式,一方面浪费人力;另一方面出现事故隐患时操作人员难以发现,易造成设备事故。同时,各换热站独立运行,难以达到供热系统的整体最佳状态,易造成热力失衡,影响供热效果并造成能源的极大浪费。    换热站自控系统很好的解决了上述问题,可实现远程监测各换热站内一次网、二次网温度、压力、流量数据;循环泵、补水泵运行状态;补水箱液位、调节阀开度等实时信息,并可对换热过程进行有效的控制。    换热站自控系统实现了换热站的无人值守,工作人员在监控中心即可实时了解整个换热系统的运行状况,并可远程或自动调节供热设备。该系统为保障热网的热力平衡和供热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系统构成:    监控中心:服务器、值班员计算机、换热站远程监控系统软件。    通信网络:GPRS、INTERNET公网(监测中心申请固定IP)或ADSL、光纤。    监测设备:换热站监控终端。    现场设备:温度变送器、压力变送器、热量表、水泵/阀门控制柜等。 系统拓扑图:

系统功能:  

换热站监控终端功能:    换热站监控终端集数据采集、本地控制和远程通讯等功能于一体,采用模块化设计。逻辑控制器DATA-7301为其核心处理单元,负责上、下行通讯和逻辑运算、逻辑控制;扩展控制器DATA-7302为其辅助处理单元,负责数据采集、状态检测,并执行DATA-7301下达的控制命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