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复杂PLC程序的设计方法

复杂PLC程序的设计方法

2015/2/9 14:41:27

       

实际的PLC应用系统往往比较复杂,复杂系统不仅需要的PLC输入/输出点数多,而且为了满足生产的需要,很多工业设备都需要设置多种不同的工作方式,常见的有手动和自动(连续、单周期、单步)等工作方式。

  在设计这类具有多种工作方式的系统的程序时,经常采用以下的程序设计思路与步骤:

   1.确定程序的总体结构

将系统的程序按工作方式和功能分成若干部份,如:公共程序、手动程序、自动程序等部份。手动程序和自动程序是不同时执行的,所以用跳转指令将它们分开,用工作方式的选择信号作为跳转的条件。如图5-54所示为一个典型的具有多种工作方式的系统的程序的总体结构。选择手动工作方式时X10为“1”状态,将跳过自动程序,执行公用程序和手动程序;选择自动工作方式时X10为“0”状态,将跳过手动程序,执行公用程序和自动程序。确定了系统程序的结构形式,然后分别对每一部份程序进行设计。

 

 

图5-54 复杂程序结构的一般形式

 2.分别设计局部程序

公共程序和手动程序相对较为简单,一般采用经验设计法进行设计;自动程序相对比较复杂,对于顺序控制系统一般采用顺序控制设计法,先画出其自动工作过程的功能表图,再选择某种编程方式来设计梯形图程序。

3.程序的综合与调试

进一步理顺各部分程序之间的相互关系,并进行程序的调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