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宜科定制化服务 践行智能制造理念

宜科定制化服务 践行智能制造理念

    随着智能制造在中国成为热门关键词之一,特别是德国工业4.0概念的广泛宣传,众多企业开始投身于提供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在这一概念体系内,机器人、制造成套装备、IT技术、控制技术、信息技术等核心产业都将被有效整合,成为新一代的工业生产技术,对于正在面临着经济结构调整的中国,积极融入和布局属于自己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是大势所趋。

    智能制造首要是改善制造过程,如何实现高质量、高效益、高生产能力的自动化生产线是能否实施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础,这也是现阶段的中国制造业中亟待改善的最重要环节之一。宜科从2012年开始拓展原有的工业自动化元器件业务,针对汽车零部件行业开始提供定制化服务,主要涵盖汽车天窗系统、汽车转向器系统等,这其中的全景天窗涂胶项目自动化程度最高,配套的机器人前处理系统、机器人涂胶系统、视觉系统检测的应用不仅仅提高了生产效率,使生产线具备了柔性化的生产能力,同时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得到有效的控制。同样的理念也可以复制到其它行业及产品的生产线,这一切的实现源自对于客户需求的理解,结合客户的工艺要求设计定制化的非标自动化装配检测生产线,把宜科公司的现场总线技术、自动识别技术、自动定位技术等进行有效的集成,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为了配合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宜科公司还专门开发了针对分布式智能设备现场总线通讯的Spider67分布式I/O产品,多平台配套的RF30系列RFID产品,以及现代自动化生产线所需的多种工业自动化元器件产品,覆盖传感器、安全防护、视觉处理、条码识别以及人机界面等多类丰富的产品。

     

    智能制造另一个重点是信息化能力的提升,数字化是智能制造的重要特征,当我们的生产线具备一定的自动化程度时,信息化就会成为进一步的要求。在中国市场,宜科公司早期提供的信息化服务多数都是在国内的汽车制造业,汽车整车制造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在这一基础上如何最大化的利用产能、更好的进行生产管理、更有效的监控各类质量数据等信息化要求最先在车厂提出,宜科公司针对这一需求提供包括制造执行系统(MES)、安东系统(ANDON)、能源管理系统(EMS)等信息化解决方案。后续随着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业务拓展,宜科公司又开始针对这一领域提供部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如涂胶质量检测解决方案、天窗返修追溯解决方案等,进一步加强自动化生产线的信息化水平。

 

   有了自动化生产线及配套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宜科公司提供的智能制造业务已经可以满足现在乃至将来一段时间内企业的生产发展需求,宜科众多创新产品为客户构建了强大的硬件平台支撑,这也是智能制造的基础,从而能够更好地推动智能制造理论进一步与制造业实际相结合,使企业的竞争力得到完美提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2系列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1系列

2023开年重磅新品 —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全新上市!

边缘网关简化数据采集,构建智能工厂的坚实基石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