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 完整的解决方案意味着:更快

皮尔磁 完整的解决方案意味着:更快

    等离子粉末焊接工艺(PTA)有赖于自动化过程的最高精确度。焊接专家Kennametal运用Pilz的完整解决方案,不仅确保了安全自动化,还简化了焊接所需的设备编程,同时实现了外形的焊接工艺。

    先进的自动化理念是实现高质量焊接的关键。该公司是 Kennametal Inc. 的一部分,其产品包括用于人工、半自动和全自动操作的 PTA 系统。举例来说,这些系统可用于阀、活塞或电枢的表面处理。

Kennametal 的焊机使用 Pilz 提供的完整自动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包含 PMCprimo DriveP 运动控制系统和 PSSuniversal multi 控制系统。

    Kennametal 之前对其堆焊机使用的自动化概念逐渐达到其极限。因此,公司决定委托 Pilz 设计一个综合性概念。Pilz为Kennametal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从实施风险评估到系统和组件选择以及设备调试。Torsten Baum,Kennametal 的应用开发人员:“尽管我们自己已经执行了评估,但我们仍希望获得 Pilz 专家的建议作为补充。最后的结果十分理想 - 除了风险评估,我们现在还获得了全新、高效的焊机控制和操作概念。”

   Pilz 自动化解决方案扩展了组件和等离子喷灯的运动性能。例如:在沿凸轮移动的同时,能够干预过程以便修改运动路径、速度或焊接参数。它还能焊接偏心夹持或定位的旋转对称轮廓。

合作实现完整解决方案

   Kennametal使用Pilz的安全和自动化完整解决方案。该方案以运动控制系统PMCprimo DriveP为主,结合使用控制系统PSSuniversal multi。作为更高级别的控制系统,该运动控制系统可控制和监测机器上的安全和控制过程。驱动系统可控制至多十个垂直和水平轴。驱动器中已有安全运动功能。可以实施以下安全功能:SSR(安全速度范围)、SLS(安全限速)、SBC(安全制动控制)、SBT(安全制动测试)以及安全停止 SS1 和 SS2,符合高达 PL e 的应用最高安全要求。

   PMCprimo DriveP 结合了运动控制卡和伺服放大器,专为多轴应用、高性能要求和同步运动而设计。运动控制、PLC 和安全功能集于一体的 PMCprimo DriveP 是一个紧凑型解决方案,对控制柜内的空间要求较小。

   PMCprimo DriveP通过自动化系统PSS 4000中的可配置控制系统PSSuniversal multi得到支持。这可监控PTA系统中的安全功能,如急停或自动和设置模式。所有传感器均连接到 PSSuniversal multi 控制系统或 PSSuniversal I/O 系统(用于分布式)。此外,还可通过 PSSuniversal multi 采集非安全相关数据,并传输给 PMC 控制系统进行处理。借助于 PASmulti 图形程序编辑器,用户只需单击鼠标即可轻松配置 PSSuniversal multi 的安全和自动化功能。

安全访问得到保障

   焊接机器由旋转门和滑动门提供保护。每个安全门(共两个)集成一个PSENcode安全门开关来确保安全。编码的安全开关提供性能等级高达 PL e 的安全监测,并且符合新的 EN ISO 14119 标准。

   焊机内使用 Modbus TCP 执行 PSSuniversal multi 控制系统和 PMCprimo DriveP 运动控制系统之间的通信;通过互联以太网交换机建立网络。Pilz PMI 5操作员终端也可加入此网络,便于实现快速的标准化诊断和可视化。

   焊接机器上的操作模式(如自动模式、设置模式和过程监测)通过PITmode操作模式选择开关进行选择。插入应答器钥匙并按下为相关操作模式定义的按钮,即可选择操作模式。每个按键单独编码,这样可防止篡改并实现可追溯性。

   总之,用户可以获得安全性和再现性方面的效益。Kennametal的全球设备经理Karl-Heinz Andres:“您不必再通过一系列的复杂途径手动操作焊接设备;该过程现已通过示教实现了自动化。这样一来,尽管路径十分复杂,仍可提供必要的再现性和始终如一的高质量。”Kennametal 的工作人员对此十分满意。“组件间交互操作与安全驱动的简单执行是该应用的主要优势”,Andres 表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