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逻辑函数与梯形图的关系 PLC编程

逻辑函数与梯形图的关系 PLC编程

2015/2/27 10:26:20

       

逻辑设计方法的是以逻辑组合或逻辑时序的方法和形式来设计PLC程序,可分为组合逻辑设计法和时序逻辑设计法两种。这些设计方法既有严密可循的规律性,明确可行的设计步骤,又具有简便、直观和十分规范的特点。

逻辑函数与梯形图的关系

组合逻辑设计法的理论基础是逻辑代数。我们知道,逻辑代数的三种基本运算“与”、“或”、“非”都有着非常明确的物理意义。逻辑函数表达式的线路结构与PLC梯形图相互对应,可以直接转化。

如图5-46所示为逻辑函数与梯形图的相关对应关系,其中图5-46a是多变量的逻辑“与” 运算函数与梯形图,图5-46b为多变量“或”运算函数与梯形图,图5-46c为多变量“或”/“与”运算函数与梯形图,图5-46d为多变量“与”/“或”运算函数与梯形图。

    

图5-46  逻辑函数与梯形图

a)与运算   b)或运算   c)或/与运算   d)与/或运算

由图5-46可知,当一个逻辑函数用逻辑变量的基本运算式表达出来后,实现这个逻辑函数的梯形图也就确定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