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单流程控制设计及其编程方法

PLC单流程控制设计及其编程方法

2015/2/27 11:00:13

       

     功能流程图的单流程结构形式简单,如图1所示,其特点是:每一步后面只有一个转换,每个转换后面只有一步。各个工步按顺序执行,上一工步执行结束,转换条件成立,立即开通下一工步,同时关断上一工步。用顺序控制指令来实现功能流程图的编程方法,在前面的章节已经介绍过了,在这里将重点介绍用中间继电器M来记忆工步的编程方法。

在图1中,当n-1为活动步时,转换条件b成立,则转换实现,n步变为活动步,同时n-1步关断。由此可见,第n步成为活动步的条件是:Xn-1=1,b=1;第n步关断的条件只有一个Xn 1=1。用逻辑表达式表示功能流程图的第n步开通和关断条件为:

   式中等号左边的Xn为第n步的状态,等号右边Xn 1表示关断第n步的条件,Xn表示自保持信号,b表示转换条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