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的软件设计步骤及设计举例

PLC的软件设计步骤及设计举例

2015/2/28 9:29:03

一、翻译法   翻译法是用所选机型的PLC中功能相当的软器件,代替原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线路原理图中的器件,将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线路翻译成PLC梯形程序图的方法。   1.设计步骤   2.设计举例   图1为用翻译法将原有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线路改用PLC进行控制的电路图和梯形图

二、功能图法   功能图又称状态流程图,主要是针对顺序控制方式或步进控制方式的程序设计。   1.设计步骤   2.设计举例 三、逻辑设计法   在进行程序设计时以布尔逻辑代数为理论基础,既以逻辑变量“0”或“1”作为研究对象,以“与”、“或”、“非”三种基本逻辑运算为分析依据,对电气控制线路进行逻辑运算,把触点的“通、断”状态用逻辑变量“0”或“1”来表示具有多变量的“与”逻辑关系表达式可以直接转化为触点串连的梯形图。如图2(a)所示。   具有多变量的“或”逻辑关系表达式可以直接转化为触点并联的梯形图。如图2(b)所示。   具有多变量“与或”、“或与”逻辑关系表达式可以直接转化为触点串并联的梯形图。如图2(c)所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